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HP/RBSB】我们曾对彼此说了九十九句“不爱你”(六)

倒数第二章!

已经拿到签证了!

希望能顺利出行!!!




六、


天空湛蓝无云,一片晴朗。雷古勒斯与克利切站在入口,望着洞穴里深不见底的黑暗。海水拍打着他们背后的礁石,卷起一抹抹雪白的浪花。

西里斯,你又说对了,今天是晴天。

其实这样也挺不错,回想自己不短不长的时光里,大部分都与黑夜相伴,如今在离开的这一日能短暂地拥抱光明,该知足了。


现在婚礼应该已经开始了吧。

如果伴郎比新郎还英俊,会不会有点抢风头呢?

好可惜啊…西里斯…

我或许不能见证未来某一日,你的婚礼了。

……


“克利切,我们进去吧。”深吸了一口气,雷古勒斯对年迈的家养小精灵说道。

“好的,雷古勒斯少爷。”小精灵的大眼睛中虽然闪烁着恐惧,却还是率先向前走。这一次与他同行的是他热爱的雷古勒斯少爷,有雷古勒斯在一切仿佛都变得不那么可怕了。


小精灵扶着雷古勒斯在洞穴里小心地前行,他能感觉到他的主人现在很虚弱。他们找到了那一条小船,而后一同乘着船向中间的那座小岛驶去。

随着小船的行进,雷古勒斯魔杖顶端的光亮映在黑糊糊的水面上,闪烁着点点金光。小船在玻璃一般光滑的湖面切开深深的波纹,像黑色镜面上的沟槽……


“我早该想到的…”透过平静幽深的湖面,雷古勒斯瞥到了几具苍白的死尸,而他确信湖里有更多。

死亡与黑暗,或许是伏地魔最害怕的两样东西。因此他才会将它们安置在这里。

“长生不死有什么好的呢?”雷古勒斯望着渐渐清晰的小岛,喃喃自语。如果要他独自度过漫长的,没有西里斯的岁月,活着亦或死亡对他来说并无差别。


湖中央的绿光越来越亮,紧接着几秒钟后,小船碰到了湖心岛的岩壁。

“我们到了,雷古勒斯少爷。”克利切望着雷古勒斯说,然后主动扶着他的主人下船。

“谢谢你,克利切。”雷古勒斯点点头,他如今太虚弱了,黑魔王予以的惩戒大约已深入骨髓,他根本不用担心他的手下解决不掉自己,他肯定很清楚自己撑不了几天。

他们走到岛中央散发出绿光的石盆旁,里面盛着一盆绿色的液体。

“所以,你说的挂坠盒就在这盆魔药下面吗?”雷古勒斯问身边的小精灵。

“是的…雷古勒斯少爷…”克利切看到石盆,又回忆起那段痛苦的经历,尖细的嗓音微微颤抖起来。

“好的,克利切…”雷古勒斯深吸了一口气,从袍子中掏出了一个挂坠盒递给克利切,和当时黑魔王的那个一模一样。

“克利切,我要你听清楚接下来我说的…每一个字。”雷古勒斯一只手撑着放石盆的柱子,以求支撑自己虚弱无力的身体,微微弯下腰对小精灵说,“待会,我把魔药喝光以后…你马上把这个挂坠盒放进去,替换黑魔王的挂坠盒…”他深吸一口气,“然后,我命令你回家,不要管我,不要对妈妈…还有其他家人说出这里的一切,然后…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要毁掉第一个挂坠盒…”

“好…好的…雷古勒斯少爷…”克利切似乎明白接下来将会发生什么事,他颤抖着接过那个挂坠盒,不断低声重复雷古勒斯的话,“不要告诉家人,毁掉挂坠盒…”

雷古勒斯看着克利切,点了点头,然后转身面对那盆魔药。


伏地魔,一开始我将希望压在你的身上。你却用你残暴的本性与对这世界的无知践踏了我的信仰。

既然如此,我又何惧为你终有一日到来的毁灭尽一份微薄之力。


雷古勒斯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小小的微笑,而后他用魔杖在空中画了个圈,变出了一只杯子。


那么…开始吧。

雷古勒斯将杯子伸进石盆,舀了满满当当的一杯。


敬我无望的爱。


他在心里说,然后将药水一饮而尽。随后他又闭着眼睛快速地将杯子装满,再喝掉,装满,再喝掉。到第四第五杯时,他感到身体里好像窜出了一簇火苗,而在他还来不及思考的时候,瞬间变成了燃烧着的熊熊烈焰。

原来黑魔王在他身体里下的诅咒似乎失去了效用,灼人的炽热代替了刺骨的冰寒,雷古勒斯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快要烧起来了…

他忍耐着,又将杯子深入石盆,舀出魔药,哆嗦着喝掉…


眼前开始出现了过去许许多多令他恐惧的,悲伤得仿佛要撕裂他心脏的景象…

西里斯因为格兰芬多学院和詹姆·波特第一次跟他爆发争执…

在铺天盖地的大雨中,西里斯头也不回地离开…

“不…西里斯…回来…”

雷古勒斯克制不住沙哑地低语,踉踉跄跄地整个人靠到了石盆上,他咬紧牙,又艰难地扶住石壁,再喝下一杯魔药…

眼前的景象变得更加清晰,雷古勒斯看见自己在泥地里疯狂地翻找着被西里斯丢弃的家徽…全身沾满了污秽的雨水和泥巴…

他看见自己坐在高高的塔楼上,望着暴雨,在左臂上痛苦地划下一道道血痕…

他看见在他们在禁林中第一次绝望的交合…在彼此的嘶吼与纠缠中相互折磨……

泪水顺着雷古勒斯的脸颊淌下,身体里仿佛有一把灼烧的巨铁在绞烂他的肺腑,他抽搐着,想要呐喊,想要尖叫,但他却用惊人的意志力生生扛了下来…


还没有结束…没有!


雷古勒斯又将杯子灌满,然后再喝下去…

这一次,眼中不仅有景象,耳边也轰隆地充斥起人声,从模糊到清晰…

他听见西里斯对他的指责,听见西里斯嘲讽的笑声,听见他说,“你真让我恶心…”,还有那一遍一遍又一遍的,“我不爱你…”


我不爱你…我不爱你…

谁来救救他…他快要死了…


我不爱你…不爱…

谁来救救他…


……


一旁的克利切已经泣不成声,但是主人的命令高于一切,他不能插手。泪水从他的长鼻子两旁流淌下来,在雷古勒斯喝光最后一滴魔药后,他迅速地取出里面的挂坠盒,换上假的…


“砰”地一声,雷古勒斯手中的杯子落到了地上,整个人也颤微微地倒了下去。

“雷古勒斯少爷!”小精灵想上前。

“回去…现在…克利切…我命令…你…”雷古勒斯用尽最后的力气,对小精灵说完,就闭上了眼睛,任由从湖中朝他伸出来的,不带任何温度的手,将他缓缓向湖水中拖去…


终于结束了…西里斯…

随着小精灵幻影移行所发出来的响声消失于寂静,雷古勒斯想。

湖水已经几乎漫过了他的头。


我现在…是否也能算一个勇敢的人呢…

双脚也逐渐被拖离地面。


我爱你啊…西里斯…

很爱你…


这是他最后的意识。


14岁的雷古勒斯失去了他的太阳。

15岁的雷古勒斯不再害怕下雨打雷和闪电。

16岁的雷古勒斯坦然地接受了西里斯口中没有自己的未来。

17岁的雷古勒斯在痛苦中对自己重复着“不爱”…

而如今,18岁的雷古勒斯微笑着,沉入幽深而冰凉的湖底,独自离开。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36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