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我家哥哥不可能那么可爱(中)

  @SCREWY 童鞋点的梗

依然还有后续

但是什么时候写我也不知道……

OOC轻拍…

 

3.

如果说,带孩子本身是一项技术活,那带三岁半的西里斯,大概就是高级技术活——噢,可能是地狱级别的。

比如,三岁半的西里斯完美地保持?呃…应该说是同样拥有十五岁的西里斯花样赖床的本事,导致这些天每早的起床就像是没有硝烟和阿瓦达的战场。

毕竟十五岁的西里斯就算再不情愿,时间到了也会起来。但三岁半的西里斯可就没有这个觉悟了,上一秒明明已经坐起身自己换衣服,下一秒又连带着穿了一半的衣服“咚”地倒在床上。

雷古勒斯没有办法,他去上课的时候也不能放西里斯一个人在房间,于是他只能自己给半清醒状态的西里斯换衣服。

幸好上课的时候西里斯倒不怎么闹腾,只是乖乖地坐在他旁边,这让雷古勒斯不禁松了一口气。

不过,这并不代表照顾西里斯的事情就仅此而已了。五年级是O.W.L年,虽然不知道西里斯什么时候能恢复,但是这个考试却不得不做好准备。

西里斯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自己去听课显然是不可能的了,于是雷古勒斯在这段时间跟教授们申请了旁听五年级的课程,并整理课堂笔记。

好吧,虽然这些极有可能是无用功…

雷古勒斯在整理完今早魔咒课课,弗立维教授讲的考试要点的最后一部分后,把羽毛笔插回墨水瓶,伸了个懒腰。

即使自己把笔记做得再完美,如今的西里斯也看不明白…

雷古勒斯看着一个人坐在床上,玩自己刚才给他吹的魔法泡泡的小西里斯,轻轻叹了口气。

而等他恢复…等他恢复以后,他们恐怕又要形同陌路了…

“雷尔…”

小西里斯似乎注意到了房间里的一出低气压,放弃了手中的泡泡,向雷古勒斯走去。

“怎么了?”雷古勒斯看见西里斯在床上跌跌撞撞地朝他走过来时问道。

“为什么我还不能回家?”西里斯歪着头问,他已经住在这里快一个星期了。虽然这个跟自己弟弟同名的大哥哥很好,但是他还是有点想家,他从来没有离开家那么久。

雷古勒斯走到床边坐下,把小西里斯抱到身旁,“西里斯想家了吗?”

“唔…有一点…妈妈会着急的…还会生气…”小西里斯咬了咬嘴唇,纠结地说道,“而且…我从来没有离开家那么久…”

“不用担心…很快就可以回去了…我已经写信给布莱克夫人,她同意你留在这里一段时间。”雷古勒斯温柔地说,无视心中隐隐的难过。小孩子都比较粘着家,何况现在西里斯才三岁,而三岁的西里斯又是决计不知道快十六岁的他一心想逃离的就是现在他思念的地方。

西里斯乖巧地点点头,平心而论,除了喜欢赖床以外,三岁的西里斯目前还没有做出什么让雷古勒斯更头疼的事,虽然在雷古勒斯的记忆中,到五六岁的时候,西里斯就会成长为一个货真价实的祸头子了,而那时的自己就是他的小尾巴。

 

4.

雷古勒斯当然没有给布莱克夫人写信,他也不知道母亲会不会从别的渠道知道这次意外。

但既然家里没有来信传达什么指示,他也就安心地照顾变小的西里斯就好,直到西里斯恢复原样。

同学和老师们基本上都知道了这次意外,当然同学们对变小的西里斯很感兴趣。西里斯本就因为出色的外貌风靡全校,如今变小了似乎更激发了女孩子们的爱心。

不过雷古勒斯自然是不了解女孩子们的心思,他只是觉得带着西里斯走在城堡里的时候,自己就像一只被围观的稀有独角兽。

“雷尔!我觉得那些女孩看我们的眼神,就像要把我们吃了…”有一次雷古勒斯抱着西里斯赶去上五年级的变形课时,西里斯趴在雷古勒斯耳边说道,还打了个抖。

雷古勒斯听完愣了愣,说实话他真没有那么多精力去关注女孩们的眼神,他现在不仅要上自己四年级的课,还得帮西里斯上五年级的课,他觉得自己真的十分需要一个时间转换器。

不过经西里斯这么一说,他倒是反应过来为何最近觉得赶去教室的道路上总是莫名拥挤…原来是被围观了啊…

“她们只是觉得西里斯很可爱。”雷古勒斯哭笑不得地拍了拍西里斯的背说道,他终于在上课前成功赶到教室,正好讲台上的花斑猫变回了那位严肃的教授。

麦格教授朝他们点点头,意示他们赶紧找位置做好。

前面的位置都坐满了,于是雷古勒斯选了最后面的一排空位,和西里斯一同落座。

“雷尔…我们真的要坐这个位置吗…我觉得旁边那个鹰钩鼻的人好可怕…刚才就一直瞪我…”

雷古勒斯突然感到自己的袍子被扯了扯,转过头发现是满脸不安的西里斯。

可怕?鹰钩鼻?

雷古勒斯抬起头,对上单独坐在隔壁桌的男生的视线。

他差点忘了,他来听的是五年级斯莱特林的变形课,西里斯的死对头西弗勒斯·斯内普正冷冷地看向他们。

雷古勒斯朝自己的学长抱歉地笑了笑,然后安抚旁边的小孩,“别担心,他只是面部神经运作不太好,并不是在凶你。”

雷古勒斯说这句话的时候,余光瞄到斯内普嘴角不自然地抽了抽。不过他知道对方也不会真跟一个三岁孩子一般见识。

“原来如此…”小西里斯恍然大悟地点点头,于是再也不畏惧直面斯内普的视线了。

当然,恐怕只有梅林知道斯内普现在是什么心情,最讨厌的人之一坐在自己隔壁坐,变成一副小鬼头的模样,带着一脸同情地看着自己…

他恨不得把面前的蜗牛变成一个水桶罩在这个小鬼头上。

斯内普冷哼了一下,收回注意力,继续对着桌上的蜗牛练习消失咒。

 

消失咒据说是O.W.Ls考试中最难的魔法,雷古勒斯不知道西里斯之前掌握得怎么样了,他又对着书本复习了一遍要点后,就对着自己面前的蜗牛念了咒语。

“消影无踪!”

桌子上的蜗牛的确在慢慢变淡,消失咒起作用了。

小西里斯瞪大眼睛望着桌面上的蜗牛,惊讶地张大嘴巴。

“蜗牛在变不见诶!”

雷古勒斯不由失笑,是了,就算是生在纯血家族里长大的孩子,三岁的时候也并没有了解多少魔法啊。

 

5.

不知不觉,时间过去了半个月,雷古勒斯觉得自己带孩子的本事越来越熟练了。

他甚至从图书馆里借出一本《诗翁彼豆故事集》,每天睡觉前给西里斯念一个睡前故事。

啧,他这个做弟弟的都没有享受过哥哥给念床头故事的待遇呢…

雷古勒斯不禁有些泄气地想。

 

“雷尔!今天再讲一遍三兄弟的故事好不好?”

小西里斯乖巧地躺在被窝里,只露出一个小脑袋,眨巴着眼睛看着坐在身边的雷古勒斯。

“西里斯很喜欢这个故事吗?”雷古勒斯把书从床头拿起来,他前两天刚给西里斯念过这个故事。

“嗯!因为很好玩。”西里斯点点头,说道。

“那…如果是西里斯,会想要老魔杖还是复活石还是隐形衣呢?”雷古勒斯摸了摸身边孩子的脑袋,问道。

“唔…”西里斯闻言皱起眉,陷入一阵沉思,“我好像都不太想要诶…”

“为什么?”雷古勒斯有些讶异。

“因为…我不想变成天下无敌…也没有什么想复活的人…也没有想躲避的东西呀…”西里斯纠结地说,“但…如果真的要我选一个…那还是隐形衣吧…毕竟我还不会隐形的魔法呢…”他想起之前雷古勒斯学习的消失咒,如果能让别人看不见自己也挺有意思的。

“说明西里斯是幸福的孩子。”雷古勒斯温和地笑了笑,因为幸福所以才别无所求。

“难道雷尔不幸福吗?”西里斯疑惑地问,但说实话他并不太明白幸福究竟是什么,这对于他来说还太抽象了。

“不,我现在也很幸福。”雷古勒斯轻声说。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就很幸福…

 

 

 

 

 

 

评论 ( 11 )
热度 ( 547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