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我家哥哥不可能那么可爱(下)

依旧是 @SCREWY 

童鞋点的梗


完结撒花的甜饼!

ooc轻拍

请多多留言!






6.

“雷古勒斯,斯拉格霍恩教授让你下课去一趟校医院。”草药课上课前,他原本的室友巴蒂·克劳奇走过来对他说。

“好的,谢谢。”雷古勒斯点点头,虽然他知道自己脸上应该不会表露出什么情绪,但是牵着西里斯的手却不觉紧了紧。

在这个时候叫他去校医院,自然是和西里斯有关的。只是雷古勒斯说不清楚自己究竟希望怎么样,他害怕西里斯永远恢复不了,影响他正常的人生,又小小地希望西里斯永远保持这个状态,那就可以继续依赖自己,他们可以永远不分开。

永远啊…

这真是一个美好又悲伤的词汇。

雷古勒斯在心里默默地叹了口气。


下课后,当雷古勒斯抱着小西里斯走进校医院时,发现邓布利多教授、斯拉格霍恩教授、还有詹姆斯·波特都已经在里面等着了。

“雷古勒斯,你来了。”看到雷古勒斯推门进来,斯拉格霍恩教授挺着肚子走过来,“这些天辛苦你了。”他说着拍拍雷古勒斯的肩膀,又看着小西里斯,笑着说,“当然了,也辛苦你了,布莱克小先生。”

“啊,是海象怪人!”不过小西里斯似乎依然不买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帐。

邓布利多教授闻声,和蔼地笑了,也走上前,“波皮,麻烦你带我们的布莱克小先生先去另一个隔间。”

庞弗雷夫人点点头,走过来,想从雷古勒斯手里接过西里斯,但是西里斯却表现出明显的抗拒。

“雷尔…我不想走…我不要去别的地方…”小西里斯喃喃地说,紧紧地抓住雷古勒斯肩上的袍子。

“乖,我待会就去找你,不会太久的。”雷古勒斯安抚地拍着怀里的西里斯,耐心地说,“现在先和庞弗雷夫人去隔壁好吗。”

“那好吧…雷尔待会一定要过来噢…不可以丢下我…”小西里斯咬了咬嘴唇,终于松开手,让庞弗雷夫人顺利地抱过去。

“嗯,我答应你,我们拉钩。”雷古勒斯点点头,伸出手,与小西里斯拉钩,“如果我说谎了…”

“如果雷尔说谎了,我就再也不理你了!”小西里斯忽然抢过话头,一字一顿地说。

“好,如果我说谎,那西里斯就再也不理我。”雷古勒斯看着西里斯认真的小脸,微笑着点点头,压抑住内心不断翻涌出来的复杂情绪。

但是这些情绪,西里斯不知道,他只是在得到雷古勒斯的保证后放下心,然后乖顺地由庞弗雷夫人抱去另一个隔间。


“所以,教授,您找我来是解药配置好了吗?”在庞弗雷夫人和西里斯离开后,雷古勒斯目光转向自己的院长。

“是的,总算是配置好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看了一眼邓布利多,然后袍子里拿出一个装着药水的小瓶子,“布莱克先生喝下这个,就可以恢复了。”

“那再好不过了…”雷古勒斯点点头,“但…它有什么副作用吗…”

“嗯…有是有…但不是什么太大的副作用…”斯拉格霍恩教授边说边从怀里掏出一方小帕子擦了擦额头,“就是…喝下去后可能会失忆…”

“失忆?”雷古勒斯皱了皱眉。

“是的,失忆…这也是我们把波特先生叫过来的原因…”斯拉格霍恩教授点点头,看了看从刚才就一直站在邓布利多旁边不发一言的詹姆。

“我们想,如果布莱克先生恢复后,失去这段时间跟你相处的记忆,有波特先生在一旁接手会比较好…”邓布利多教授接着解释道,“当然,我们也和波特先生商量过了,如果你希望布莱克先生知道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波特先生也可以负责跟他解释…毕竟你们这段时间相处得很融洽…和之前相比…或许有些不准确,但和之前相比是天差地别。”

“不,不需要解释了。”邓布利多话音刚落。雷古勒斯立刻说道,“他不记得,对于现在的情况来说再好不过。况且,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意外,我们不能让意外影响原本的生活,不是吗?”

“可是雷古勒斯,你明明很在乎他…我之前并不知道…我以为你和你们布莱克家的其他人一样把大脚板当成血统的背叛者,家族的污点…所以才…”詹姆听完雷古勒斯说的话,着急地想要阻拦这位斯莱特林的打算。

“但是波特先生,这有什么不同吗?”雷古勒斯转向詹姆,冷笑了一下,“西里斯恢复以后,他依然是那个被家族驱逐了的人,而我是布莱克家唯一的继承人。这就是现实…我们谁都无法改变。”

是了,这才是现实。他和西里斯选择了不同的路,所以无论这条路前方再苦再痛,他们都需要承担各自选择的后果,独自将那条道路走完。

“可是…好吧…那么你还有什么话想对大脚板说的吗…”詹姆虽然还是有些不甘心…但最后还是把劝解的话咽了下去,他领教过布莱克家族的固执,他们认定的事,就再也不会改变。

“噢,这个,如果可以请帮我转交给西里斯。”雷古勒斯从书包里翻出一本笔记本递给詹姆,“这是这个月西里斯落下的课堂笔记,还有O.W.Ls考试的重点…当然…如果…算了…他也不一定会看吧…”

“既然你写了,那他就一定得看!”詹姆没等雷古勒斯再说下去,一把就抢过他手上的笔记本,“难道你们斯莱特林给别人的东西还要临时收回去吗?”

雷古勒斯愣了愣,好吧,他是低估了格兰芬多这股冲劲,“谢谢。”他朝詹姆微笑了一下,然后转身对斯拉格霍恩和邓布利多说,“教授,我没有其他什么要说的了,可以开始了。”

斯拉格霍恩点点头,跟邓布利多交换了一下眼神后就向隔壁的房间走去,而詹姆也紧随其后。


“布莱克先生,你不一起去吗?”当屋子里的其他人都离开以后,邓布利多走到雷古勒斯身旁。

“我想…还是不了…”雷古勒斯说着,惨然地笑了笑,“我不想…我觉得我经受不住他看我的眼神…从依恋信任…到疏远和陌生…”

“很多时候,我们总盲目自信自己的选择是最正确的…”邓布利多淡淡地开口,“真正勇敢的人不会害怕面对自己的内心…”

“是啊…”雷古勒斯低下头,轻声说,“可惜我不是勇敢的人…从来都不是。”



7.

之后的生活又恢复到一切该有的正常轨道。雷古勒斯搬回了斯莱特林的地窖,重新住回原本的宿舍。

西里斯也回到格兰芬多,继续和他的三个好友们在一起打打闹闹,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并且和自己,形同陌路。

所以,这才是一切该有的模样。


雷古勒斯坐在斯莱特林的长桌旁,偶尔会望着格兰芬多长桌那边的景色出神,他有时候会想西里斯是真的不记得了吗,有时候又会想不知道西里斯有没有看他的笔记,当然时不时地也会问自己,这样做真的不后悔吗?

但是考虑到各种利害,他也一次又一次地说服自己,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是的,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他们俩本身坚信的理念也不一样,西里斯反感纯血论和布莱克家族,但是他并未觉得这些有什么不好。

撇开那些感情和羁绊,他们本身就不是一路人,所以…这大概就是事情最好的结果了。



只是,刚开始的时候,雷古勒斯也会不习惯,不习惯身边没有了那个吵着要自己讲故事,睡姿奇差又喜欢赖床,而且非常依赖他的小团子。

于是雷古勒斯把从图书馆借的那本《诗翁彼豆故事集》还了回去,用猫头鹰从丽痕书店邮购了一本珍藏。他还偷偷留了一件西里斯变小时候穿的衣服,叠好放在自己的枕头边。


雷古勒斯知道自己食言了,他会受到西里斯的惩罚。

西里斯再也不会理他了。

永远也不会理他了…

你看,这个词汇现在连美好都被剥夺,只剩下了仿佛永无止境的悲伤…



8.

“雷尔…雷尔…雷古勒斯!”

是谁?谁在叫他?

这个声音好熟悉…好像听了好多年…

不…

好像听了一辈子…


雷古勒斯挣扎地睁开眼,面前是放大的西里斯写满担忧的脸。

“雷尔,你终于醒啦!你刚才是不是做噩梦了?”西里斯看到弟弟醒了,急急忙忙地问道。

“啊…梦?”雷古勒斯还有些恍惚,伸手摸了一把眼睛,是湿润的。

原来刚才是在做梦吗…竟然梦到了那么久以前的事情,竟然…还哭了…

真是…

太丢脸了…


“雷尔!你梦到了什么?嗯?啊!”西里斯着急地问道,但下一秒却被身边的人翻身压下,紧紧地搂住。

雷古勒斯把头埋在爱人肩窝,“西里斯,别动,给我抱一下…”他用力地吸吮着爱人独特的气味,闷闷地说。

“噢…好…”西里斯被雷古勒斯突如其来的举动弄得有些无措,只得乖乖听话,不再乱动。

“我梦见了以前的事…梦见你说再也不理我了…”过了一会儿,雷古勒斯放松了手,轻声说道,“我以为我再也无法拥抱你…”

“嗯?你是指…我变小的那一次?”西里斯皱着眉思考了一下,犹疑着问道。

“嗯…诶?你记得?”雷古勒斯闻言惊讶地抬头,“你不是应该没有那段记忆吗?”

“呃…本来是这样没错…”西里斯有些吞吞吐吐地说,“一开始我的确不记得…不过后面不懂怎么回事,脑海里就总是会冒出一些奇怪的片段…我本来还以为是什么幻觉……但是后来越来越清晰…我就问了尖头叉子…”

“所以你早就想起来了?”雷古勒斯倒没想过这种情况,“在很久之前?也没有告诉我?”

“呃…算是吧…”西里斯理亏地缩了缩头,“但是后来你也没给过我好脸色…我以为…而且…而且我觉得那时候…呃…有点丢人……”

“你啊…”雷古勒斯又好气又好笑,最后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他一向拿西里斯没办法,不是吗?

“但是…雷尔你的确食言了!你最后没有回来找我!把我一个人扔在了那边!”西里斯忽然想起刚才雷古勒斯说的话,不满地抗议道,“我应该像你梦里那样,再也不理你才对啊!”

“对不起…我那时候不敢面对…你看…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勇敢的人…”雷古勒斯有些难过地说,声音饱含歉意,“只不过…最后我还是把仅有的勇敢都用在了你身上。”

是了,最后他还是为了家族,为了西里斯,独自去了那个山洞,喝下了那些魔药。

他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能活下来,也许是梅林赐予的奇迹。

而他发自内心感激这个奇迹。


“你这样说…真狡猾…唔…不过这就够了…”西里斯别扭地撇撇嘴,“家里有一个人莽撞就够了…毕竟那不是一个斯莱特林的职责…”

“你啊…”雷古勒斯被逗笑,凑过去吻了吻某人的嘴角,“我也觉得够了…有你在我身边,什么都足够了。”


-完-


后记:

是甜文啊没错是甜文!

我要他们在一起啊!

给我幸福快乐在一起!


9.28于东京


评论 ( 15 )
热度 ( 748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