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如果他们再次相遇·西里斯的碎碎念(三)



1.


 

西里斯·布莱克,生于1959,死于1996。

如今以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形态,住在高锥克山谷的波特家。和自己的好友,波特夫妇及亲弟弟雷古勒斯·布莱克一起。

目前生活中最难以接受的事,是发现自己曾为之自豪的人生,只不过是一个家庭主妇在咖啡馆中创造出来的。

这怎么听,都像是一个笑话。

“大脚板,你其实也不用那么在意。”詹姆看着在知道真相后消沉了好几天的我,大大咧咧地安慰道。他们正在房间的客厅,吃完晚饭后坐在沙发上休息。

“实际上也没什么差别,我们只用完成书里应有的戏份,其他的时间依旧是自由的。”

“我还是无法接受自己不是单独的生命体。”我抓了抓头发,“尖头叉子,你说我们是系列故事里的人物,那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结局?我们不知道结局。”詹姆说道,“我们只能知道当下和过去发生的事,比如你牺牲了,于是雷尔就知道应该去接你。”

“还有过去,你瞧都摆在书架上。”在厨房收拾完的莉莉捧着水果走进来。她把水果放在茶几上,然后指了指背后书架上摆着的书目,我顺着她指的方向转头,看见了那套《哈利·波特》系列。

“起码我们能知道,这套故事的主角是我们的孩子哈利。”詹姆伸了个懒腰说道。

“是啊,我们俩推算过,按照主角不死的原则,起码我们的哈利可以活到打败伏地魔。”莉莉也笑眯眯地说。

“是啊,打败伏地魔…只是愚蠢的他们到现在,连魂器是什么都不知道…”雷古勒斯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出现在客厅的一角,吓了我一跳。好吧,通过这些天的观察,我已经注意到自己的弟弟,就算在波特家也是神出鬼没,平常很少跟我们在一起,不过我也没问过他究竟去了哪里。

为什么?你问我为什么不问?

这…对于十几年没好好说过半句话的兄弟,就算是性格还算开朗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啊…

但眼下不是讨论这个的时候。

“魂器?那是什么?”我表现出困惑,我确信自己的知识储备里完全没有这个词汇,我看了看一旁的詹姆和莉莉,他们好像对此并不像我这样疑惑也没有惊讶,显然是早就明白那个与打败伏地魔有关的“魂器”是什么了。

啊…所以…

那一瞬间我似乎抓住了什么,“这是你死亡的真正原因?和…这个什么…魂器有关?”我望向雷古勒斯,眨了眨眼睛问道。



2.


雷古勒斯明显那一下子没有跟上我跳跃性的思维,他愣了愣神,但只是一会儿又恢复平常的神态,“西里斯,看起来你脑子线路搭对的时候还是挺好使的。”

噢,梅林!听听,听听,这是一个可爱的弟弟对十几年没好好说过一句话的哥哥该有的态度吗?

所以说,别总是单方面责备我罔顾亲情。你瞧,就算我现在知道了雷古勒斯也是对抗伏地魔的小英雄,我也很怀疑我们的关系能不能变好。

“所以,魂器究竟是什么?”当然,我觉得自己不能跟雷古勒斯计较这些,毕竟弟弟还是弟弟,也不是那讨厌的鼻涕精。人都说,兄弟窝里斗,关键时刻还是一致对外。好吧,虽然我们可能曾经是分道扬镳了,但是现在知道了原来我们曾追求过同样的东西,还是有些欣慰。

“魂器,顾名思义就是储藏人灵魂的容器,他可以是任何东西。”雷古勒斯简明扼要地说道。

“你是说伏地魔把灵魂分裂装进了什么容器里?”我迅速抓住重点。

“没错…”雷古勒斯懒洋洋地回答,“我已经证实过这是真的,并尝试过…”

“所以你是为了去销毁魂器才…”说实话,我在来到这里看见詹姆和雷古勒斯那么要好的时候,我就想过或许我一直误会他了,他并非黑魔王忠实的走狗。

但我承认,我也没想过雷古勒斯曾经做到了这个地步。

雷古勒斯点点头,却又嘲讽似地笑出声,“不过我得说我没有估计到,后人们会那么愚蠢,十几年了依然没有发现黑魔王的秘密。”

你这毫无用处的孤胆英雄,拍拍屁股走人的不负责任行为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我默默腹诽,虽然到现在我也依旧不知道他当年究竟是怎样离开的。

“不过,按照雷尔的说法,想打败伏地魔必须销毁魂器,那我想邓布利多也该发现了。”詹姆插话道,“据我观察,一般来说书会从暑假开始描写,我想书架上是时候出现新书了。”

他的话音刚落,像是响应他一般,书架上果真出现了一本新书。

“如果魂器那么重要,你说这本书的名字会不会叫《哈利·波特与魂器》?”我举了个例子,不过换来雷古勒斯一对白眼。

“这样显而易见的名字岂非太没有水平?”

“那你说什么才叫有水平?哈利·波特与黑魔王的秘密?”我大写的不服。

“反正就算和魂器有关,也不可能直接写出来。”雷古勒斯撇过头,我有种仿佛回到小时候我们俩赌气吵架的感觉。

“唔…我不知道是不是跟魂器有关,但我本人觉得可能没有关联…”行动派的莉莉已经走过去拿起那本新出现的书。

“是什么?”我和雷古勒斯异口同声地问道。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



3.


如果说,我在知道我的人生只是一位家庭主妇在咖啡厅写下的儿童故事后还有什么值得自豪的地方。

那可能就是,过往的五本书里,只有我拥有曾经作为书名出现的殊荣。

阿兹卡班的囚徒。

虽然并不是我的大名,但不能否认他指的是我,而不是小巴蒂·克劳奇,也不是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

不过,这项唯一的殊荣如今却被夺走了。

混血王子?

混血王子是谁?

我望向詹姆,他耸耸肩,表示不知道。我又看向一直站在角落里的雷古勒斯,发现他半倚着墙壁,正低着头,好像在思考一些什么。

“这个称呼…我有点熟悉…”

半晌后,倒是莉莉先开了口,她拿着书走到我和詹姆身边。

“是我们认识的人?”詹姆看着自己的妻子,疑惑道。

莉莉和我们上学的时候同一个年级,同一个学院,她认识的人我们肯定也认识,但我们都没听过这个名字。

“显而易见,半个普林斯。”

雷古勒斯,又一次在我们猝不及防的时刻忽然开口,“魔药世家。”

好了,现在我确信我们心中都有同一位人选了。

“鼻涕精?”只不过第一个脱口而出的是詹姆,并果不其然收获莉莉一击爆栗。

“不许这样称呼西弗!”虽然莉莉和鼻涕精绝交了,但她还是相当尊重那位曾经的朋友。于是实际上我和詹姆在她面前对他的称呼也都比较…嗯…注意。

“你是说…鼻…斯内普是这个混血王子?”我艰难地开口,我想你们不会理解我曾经自豪的,唯一成为书名的殊荣,就要这样与别人共享的复杂心情。

而且那个别人,还是我最讨厌的人之一。

“八九不离十。”雷古勒斯耸耸肩说道,他终于从角落中走出来,似乎也对这本新书很感兴趣。

“最好的求证办法,我想还是阅读他。”


评论 ( 7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