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HP/RBSB】逆风前行(三十二)

前文概要:

雷古勒斯打开了日记本,出现了少年里德尔,里德尔先生让哈利和雷古勒斯去见他。


本文除RBSB外,其他亲世代cp基本原著向

ooc属于我,故事属于他们


我很怕之前有些细节连不起来_(:з」∠)_

最近真的太忙了…但很想看他们的文

也许控制不住自己又开点其他坑…

总之!谢谢大家支持!

请继续支持以及多多留言!(好直接了_(:з」∠)_)

 

32.突如其来的插班

 

“怎么了?”哈利见雷古勒斯回来后许久不发一言,便出声问道。

“…是里德尔先生…”雷古勒斯看了哈利一眼,目光又落回依旧悠然自得的少年里德尔身上,“他请我们出去见他。”

“见他?伏地魔?”哈利有些惊讶,“什么时候霍格沃茨变成伏地魔能够来去自如的地方了?”

“你瞧,我刚才不是还说过吗,现在…伏地魔还不是伏地魔…”雷古勒斯还没回答,少年里德尔倒是懒洋洋地开口了,“不过我想他这次来是为了我,不如我们还是尽快出去,主魂可没有耐心等太久。”

“你们在谋划什么呢…”哈利警觉地眯起眼,手中的魔杖又向上挑了挑。

“就算我们在谋划什么…也不会告诉我的宿敌救世主波特啊。”少年里德尔轻声笑出声,而后站起身,推开哈利指着他的魔杖,向门口走去。

“等等!”

在少年里德尔就要推开门时,被哈利拦住,“你就这样出去吗?!”

“不然呢?”少年里德尔挑眉反问,似乎哈利说了一句特别愚蠢的话,“啊,不过…”他顿了顿,似乎想到了什么,闭上眼,憋出一副看起来很痛苦的表情。然后他的全身,竟然逐步缩小,脸庞也渐渐变得稚嫩,身上的校服也变成了分院之前的,没有斯莱特林印迹的模式——俨然是一二年级学生的模样。

“这样应该会更有意思,跟你们,一个年级…以及…好吧…虽然待会被分到斯莱特林是毋庸置疑的,但显然此时还需要低调,不是吗?”

缩小的里德尔朝着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切变化的哈利眨了眨眼睛。

 

“你…你怎么做到的?!”

哈利难以置信地说,他只见过密室打开时候,少年版本的里德尔,没有想过他还能变小。

“我是一本主魂上学时期的日记,自然也包括一二年级。”

缩小的里德尔打量了一下自己,懒洋洋地回答,也没等后者反应,便直径推开门走了出去。

而哈利和雷古勒斯在相视一秒后也连忙跟上。

 

就算斯莱特林们比起其他学院来说向来比较冷漠高傲,不太关心自己以外的其他事物。但一个陌生人突然出现在斯莱特林地窖,也必然会引人注意。

哈利自问完全没有准备好跟其他人介绍这位突然冒出来的里德尔。但如今日记本也到了里德尔自己的手上,他们拿他根本没有办法。

 

雷古勒斯沉默地走在里德尔后面,他在让自己恢复冷静,他倒不担心有人会过来询问这件事,毕竟“这个人”可是那位大人派来的,他只是在思考待会怎么面对那位大人。

如果日记本里德尔把他和哈利的关系告诉那位大人,他在那位大人眼里的信誉或许要打折扣。

好吧,虽然他已经准备好了一套说辞能暂时打消那位大人的疑虑,但以那位大人多疑的性格,以后的路势必会难走得多。

 

雷古勒斯的沉默不语,让哈利的神经绷得更紧了,他可没想到伏地魔会主动找他出去,况且日记本里德尔这层身份,也让他琢磨不透。

他不知道公共休息室里的同学们会怎么看这位凭空冒出来的男孩,如果他们过来问起,他应该怎么解释?

 

不过事实证明哈利的担心多余了,就像是刻意约好的一样,平常三三两两在休息室的人,今天一个都没有。哈利有些困惑,转头看了看雷古勒斯,但后者没有太大反应,而是盯着日记本里德尔的后背,皱着眉,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三人各怀心事钻出了地窖,里德尔先生果然站在地窖门口。但与之前被传达的信息不同的是,斯拉格霍恩教授也跟他站在一起,看到他们出来,鼓着大肚子迎上去。

 

“这就是小里德尔先生吧。”还没等哈利和雷古勒斯说话,斯拉格霍恩教授就已经走到日记本里德尔的面前,热情地说,“刚到陌生的地方肯定不太习惯,不过不用担心,我和你叔叔是老交情了,有什么困难就来跟我说。”他说着,拍了拍日记本里德尔的肩膀。

这时里德尔先生也走上前来,他似笑非笑地瞟了哈利一眼,然后把目光落在缩小版的自己身上。

“维迪,我想之前我已经嘱咐过你不要在学校里乱转……”里德尔先生轻声说道,但是在哈利听来,并不是责备的语气。

“不过…看来你已经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他顿了顿,又继续说道。

“噢是的,是哈利和雷古勒斯,里德尔叔叔。我听说您之前就见过他们了…噢,他们刚才带我参观了学院。”日记本里德尔流畅地回答道。

“是的是的…布莱克家的孩子,还有…噢…哈利·波特…我们之前就认识…”里德尔先生有意无意地拉长了语调,“不过维迪,我还是得说…这可不太好。每个学院都是独有的秘密,你虽然是转校生,也要经过分院仪式,如果没有被分进斯莱特林,就提前进了学院…”他边说边微微皱眉,佯装严肃。

 

“汤姆你说什么笑呢?你的侄子,自然也是位优秀的斯莱特林,这点不会有人怀疑不是吗?”斯拉格霍恩闻言,大笑道,“好了好了,你叫维迪是吧,不过我们还是得一起去见邓布利多,需要正式分院。”

 

哈利和雷古勒斯沉默不语地看着面前的状况,一时之间根本来不及消化。且不说这个名字…维迪…日记本里德尔又什么时候成了主魂的侄子…斯拉格霍恩教授对这些事就没有丝毫怀疑吗?

要知道黑魔王在霍格沃茨上学的时候可是一个孤儿!

等等…他们现在要去见邓布利多,所以这个魂器的里德尔真的要作为学生留在霍格沃兹?

这太令人匪夷所思了,里德尔究竟想怎么样?

邓布利多不会同意的,哈利跟着一行人向校长办公室走去的路上,边走边想。他怎么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让里德尔光明正大地留下一个眼线在这所学校?

 

但是,这次哈利的预想依然错了。邓布利多给维迪·里德尔用分院帽分了院,并测试了他的魔法水平结合他的年龄,最后成功进入了斯莱特林一年级,很哈利和雷古勒斯一起。不得不说,哈利听到校长向他们宣布这件事的时候,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

虽然只是一部分灵魂,但若从魔法程度来说,他的水平比七年级的都不止,这是他让自己身体变小就能做到的吗?难道黑魔王有意控制了日记本吗?还是分院帽终于老到糊涂了?

 

直到斯拉格霍恩教授将他们领回斯莱特林地窖,哈利都无法接受这个事情。不过维迪倒是在斯拉格霍恩面前,表现出了对哈利莫大的兴趣和热情,在分配宿舍的时候,他主动提出希望和哈利同一间宿舍,理由也相当合理,他是新来的插班生,需要帮助。

 

“但是我的舍友是雷古勒斯…”哈利自然不想跟日记本单独一个寝室,于是尝试为自己的权益申辩,但是当他转头试图寻找支持自己的那位舍友时,发现雷古勒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在他们身边了。

 

当然,同雷古勒斯一起消失的,还有那位货真价实的里德尔先生。

 

 

“小布莱克先生,你这次做的不错。”一间空教室内,里德尔半倚着课桌,懒洋洋地说道,“维迪能顺利能出来,你有功劳。”

“能为主人分忧,是布莱克家的荣耀。”雷古勒斯低着头,看着面前人的袍角。

“日记本是我的一个小把戏…”里德尔轻声说,雷古勒斯能感受到他的视线在自己身上游走,“我知道哈利·波特想找到些什么,这次我就遂了他的心愿。”

“主人一向高明…”雷古勒斯抿了抿嘴,小心翼翼地回答。

“你也许会想,为什么我要放日记本在这里。你是可塑之才,十一岁就有面对我的勇气,不过现在还不太够格…毕竟,再有潜力也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孩子…”里德尔淡淡地说道,“你只用继续做好我之前交代你的事。继续监视哈利·波特…和他保持…恰到好处的…友谊。”

“是,主人。”雷古勒斯果断地答道,他明白若有任何一丝犹豫,都可能会让他陷入不知名的危机,这种风险他赌不起。

 

里德尔听到雷古勒斯的答复后,没再多说什么,便离开了教室,留下雷古勒斯一个人。

在里德尔的脚步声彻底消失后,雷古勒斯才支撑不住终于瘫坐到椅子上。

他深吸一口气,沉默地消化着现在的情况。他本以为找到了一个魂器,可以顺利毁灭,却没想到还出来了一个维迪。现在日记本已经被维迪拿走了,他们也没有其他的方法销毁他。

而且,刚才里德尔的态度…也无疑表示日记本是他故意让哈利找到的,所以…他知道哈利在寻找魂器!甚至知道哈利可能会去什么地方寻找…!

等等…这…

雷古勒斯自己都被脑海中突然连起来的想法吓到了,他之前就觉得,黑魔王如果也是从未来回来的,肯定也知道不少未来,他们原先那条时间线发生的事情。

只是当时,他不确定黑魔王是从什么时间回来的,比哈利回来的时间点早或晚。

现在…他大约肯定了,哈利说过,他是在找到假挂坠盒后回来的,那个时候伏地魔没有发觉他们在寻找魂器,否则那个假挂坠盒就不会还留在山洞等着邓布利多和哈利去取了。

那也就是说…

伏地魔回来的时间点,比那个时候还要迟,比他们所有人回来的时间点都要晚。

那里是他们,无论是自己还是哈利都还没来得及触碰的未来。

 

雷古勒斯想到这,不禁握紧了拳头,他感到掌心中攥着薄薄的冷汗。身体萌生出的不安像雨后的藤蔓,滋生攀附,无声无息间缠绕住内心。

他没办法摆脱。

他甚至不知道日记本里德尔有什么企图。是的,他可以解释他与哈利的友好是为了方便行事,帮助黑魔王监视哈利的行动。但黑魔王会相信吗?雷古勒斯深呼吸,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他回忆起方才日记本意味不明的笑容。

不管怎么说,他都要回去面对。雷古勒斯咬咬牙,站起身,也朝门口走去。

 

维迪·里德尔,以里德尔先生侄子的身份到霍格沃茨上学的消息很快在学校传遍了。

虽然只是一年级的学生,但是学生们丝毫不掩饰对他的好奇。

那种场面,让哈利不禁想起他当年作为“大难不死的男孩”刚入学的那会儿。

 

“我可能有点体会到罗恩的感觉了…”哈利偷偷跟雷古勒斯说,趁吃早饭的时候,维迪又被其他围住打听他英俊的叔叔里德尔先生的秘闻的时候。

现在他们倒不担心斯莱特林的其他人会对他们出言不逊了,自从有了维迪做“朋友”之后,斯莱特林的其他人对他们一样礼貌客气,甚至快到毕恭毕敬的程度了。

 

雷古勒斯耸耸肩,维迪的加入让他们的寝室从双人间变成了三人间,当然,房间的空间也被魔法加大了,只是他和哈利若想讨论什么,就变得不方便了。

雷古勒斯用叉子戳了戳面前的煎蛋,细不可闻地叹了口气,目光转向格兰芬多长桌那边。

 

并且,他一抬头就对上了西里斯看向这边的视线,但又马上转移开。

西里斯看起来有点困惑,他当然知道斯莱特林来了一个引人瞩目的插班生,但是他总觉得有些不对劲,说不出的怪异。

最明显就是相貌…

“叔叔和侄子,一般来说会有那么像吗?”西里斯转头问旁边正在细嚼慢咽早餐的詹姆。自从他们舌下开始含着曼德拉草之后,连东西都变得优雅了,生怕不小心嚼碎了吞下去。

“我们家可没有参照…不过,西里斯你不是有叔叔吗?”詹姆反问道。

“我们和阿尔法德叔叔,没有那么相像…”西里斯认真地回忆了一下阿尔法德长相,得出结论,“要我说,那个维迪·里德尔是那位里德尔的私生子我都信…”

“该不会真的…”彼得听完到吸一口气,被卢平压住了。

“这些事可不能乱说。”卢平认真地说,“况且,我们说好了最近要尽量低调的。”

三位好友决定练习阿尼玛格斯的事情,最后还是没有瞒住自己,毕竟他们是朝夕相处的伙伴,就像自己毛茸茸的小问题没有瞒住他们一样。

“放心,不会有问题的,而且一个月就准备过了,就快可以进行下一步了。”

“亲爱的詹姆,你说的就像下一步跟喝南瓜汁一样简单似的…”西里斯皱皱鼻子,略带讥讽,然后不出所料地被詹姆打了一拳,搂住肩膀。

“还没有什么事能难得倒我们布莱克大少爷的,不是吗?”詹姆笑嘻嘻地说道,手上却大有你敢回答不是,我就不放开你的力道。

卢平哭笑不得地把两位好友拉开,让他们好好吃饭,准备要去上第一节课了。

“我还是觉得那个维迪给我的感觉怪怪的。”西里斯喝完最后一口南瓜汁,摇摇头说道。

“你确定不是因为恋弟情节犯了?”詹姆挑眉,一语中的,“我记得之前你也看哈利不顺眼。”

“你才恋弟!”西里斯脸红了红,辩驳道,“我是作为哥哥对弟弟适当的关心!”

“好吧好吧…”詹姆摆摆手,随后恢复严肃,“说实话…我也觉得他有点奇怪…毕竟我们好像从不知道里德尔先生还有其他亲戚?他似乎一直都是独来独往,据说上学的时候也是来着麻瓜的孤儿院。”

“对的,所以之前他还捐赠了许多钱成立基金会,帮助那些失去父母流落在外的未成年巫师…”卢平补充道,他们已经离开礼堂,正往第一节魔药课的课堂走去。

“要不你去问问雷古勒斯?”詹姆手肘捅了捅西里斯,说道。

“不行,我们在学校不能说话。”西里斯想都没想,立刻拒绝。不过放假回家的话,可以打听一下,他在心里默默补充道。毕竟现在距离学期末也没有多久了。

 

 

评论 ( 54 )
热度 ( 238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