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高袁】无题


就是想写点什么过把瘾

如果有后续就在下面接着写

有很大几率没有

依然专注rbsb

唉 我喜欢的每一对cp都冷

而且还不吃对家…






高城再见到袁朗的时候,有些惊讶,倒是对面大大方方地朝他微笑。

完全没有,再一次,又做了“俘虏”的自觉。


“俗话说得好,事不过三,没想到我们堂堂A大队中校竟然这样不长记性。”高城揶揄地看着被自己的兵团团围住的人。

“高副营长真会说笑,况且这也没过三。”袁朗笑着,语气不紧不慢。

“我现在倒怀疑您是不是当俘虏上瘾。”高城冷哼一声,他知道这人心里头弯弯肠子可多。

“我有点冤。”袁朗说着,顿了顿,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凑到高城耳边,“不过…做你的俘虏,倒也不错。”

他说完后直起身子,非常有做俘虏的自觉,轻松地把自己身上的装备卸下给旁边守着的师侦营士兵。

倒是高城被袁朗方才的话搅乱了几分心神,“你暧昧,俗气”这几个字差点就被他吼出来,可抬眼对上袁朗的眼时,又硬生生把话吞进了肚子里。

“这一阶段的对抗马上就要结束了…”

袁朗自然不会去管他的话给对方心里激起了怎样的涟漪,他自顾自地整着自己的衣服,继续说。

“已经结束了。”高城接到了通讯器里的汇报。

“拜你们所赐,此处指挥中枢已被摧毁,我营将放弃这块失去价值的阵地。” 他嘘了一口气,这段话似曾相识,但高城不想承认他和他的兵又栽在面前这位依旧笑得人畜无害似的中校身上。

“这也是‘事不过三’吗。”袁朗说,一开始就是他计划好的,以自己的暴露为队友争取时间,计划成功了,他本不想再多废话,可意外地发现这只装甲老虎逗起来十分有意思。


比自家的南瓜不差。


高城气结,“这边同样也没有过三!呵…看来我的兵到了你们老A还真是大有作为啊。袁中校真是领导有方。”

“不敢不敢。”袁朗说,“改天一定得请高副营长吃大餐了。”

“嘿,别介。”感情这死老A还是给根杆就顺着爬的家伙,真不要脸,高城瞪圆了眼睛,“还是我请您吧,好好爱护我的兵,别下次又哭哭啼啼地找回来。”



————



于是除了二两舍命的债,袁朗又为自己欠下了高城一顿饭。

不过,欠下归欠下。A大队和师侦营平时都挺忙,除了演习对抗平日也打不了什么照面,就那样天涯海北地隔着。


高城呢,在训练之余也会偶尔想起袁朗这个人。想起那人在他耳边说的话。

他听过许三多成才的形容,知道袁朗藏着掖着,A人成性,说的这些话也不知几分真几分假。但当时那人凑到自己耳边,说话时呼出的热气,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挠着他心痒痒,仿佛有种无名的火苗在体内窜着,却找不到办法将它扑灭。


A大队并不隶属自己所在的师侦营,就是训练基地也跟他们隔着十万八千里。如果不是有演习或对抗,高城发现自己基本上就不可能跟袁朗打照面。

当然,虽说军里有内线电话,但高城也不可能因私事去打这个电话,况且就算打了,他又能说些什么?提醒袁朗他已经欠了自己两顿饭了?让他对自己的兵好点儿?还是干脆问上次他说的话究竟什么意思?

当然,每每想到这儿,高城都恨不得抽自己一个大耳刮。这些叫什么话?

况且,平心而论,他们俩的交情也没到能促膝长谈,围炉夜话的地步。

高城叹了口气,朝烟灰缸使劲地掐灭了一根烟。算了算了,这过日子可不就是问题叠着问题么?自己何苦钻这个牛角尖,管他那老A咋想的,反正下次再见指不定猴年马月了呢。


于是高城给自己开导开了,许是刚结束了一个阶段的演习,一时间闲下来闹的。等到忙起来,自然就把这些事抛到脑后了。


只可惜,还没等高城付诸实践,一纸命令下来,他被选去参加封闭培训一个月。

好吧,每隔段时间回炉教育一下是他们这帮青年军官的必修课,高城纵然千万个不愿意也必须参加,只是当他看到局域网名单上袁朗的大名时,心里没来由地咯噔了一下,对回校接受再教育似乎也没有那么排斥了。

他想着这下要在一起封闭学习一个月,也总该熟络起来,再不济也得让他把欠的债还上了吧。


高城这样想着,却不知袁朗那边到底是纠结起来。


袁朗这人,活得随性,讨厌的东西不多,但是这封闭回炉学习一定可以在他的黑名单里排上号。

“我说铁大…这新来了一批南瓜还等着我削呢…你看这一走一个月的…不太合适吧…”袁朗接到名单后就往铁路办公室窜了。

“南瓜的事这次让二中队负责了,再把你们队的齐桓和吴哲借过去,反正他们也是得你真传。”铁路眼皮都没抬,他早料到这狐狸崽子要来讨价还价。

“这不是训练最紧的时候么…”袁朗嘿嘿笑道,他可不会那么轻易就放弃。

“行了别说了。学习也是任务。”铁路放下笔,这才抬头看着面前自己一手带大的狐狸崽,“你一个训练起来不要命的主,攒了一屁股假了也没放,这次去学习你就当给自己放假了。”

“…那我还宁愿请几天正常的假…”袁朗心里嘀咕。

“晚啦!”铁路眯着眼,点了跟烟,他铁路猜都不用猜,面前这崽子眼珠子一转他就能知道他在想什么,“而且回校学习是必须程序,要么你明天给我考个硕士博士啥的回来?我保准下次你再去就是当教官,不当学员。”

铁路都说到这份上,袁朗也知道这次是躲不过了,只得蔫儿蔫儿地退出铁路办公室。

————

袁朗跟负责的教官完成报道手续,正准备离开时,就被人叫住了。

“袁队长?”

袁朗回头一看,乐了,“哟,这不是高副营长吗?你也来进修?”

“可不吗,定期提高思想觉悟。没想到在这里遇上了。”高城其实早就知道袁朗会来,但真见面了还要极力装出一副意想不到的样子,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做贼心虚,他在心里暗暗鄙视自己。

不过袁朗可不知道高城心里在想些什么,他没有像高城一样事先看过局域网的名单,不知道高城会来。这没什么特殊理由,他只是没这个习惯。袁朗本人和A大队以外的人都很少交情。用袁朗自己的话来说,如果你是那个整天对别人的兵虎视眈眈,费尽心机要到觉得不合格还给人踢回去的“恶人”,也不会有哪个部队的人愿意跟你盘交情。

好吧,就算有交情,十个有九个是想找他算账的,这也是袁朗不愿意来这个各路人吗汇聚一堂封闭学习的主要原因。


既然没有盼望见到的熟人,自然就不会关心还有谁会参加,但现在突然见到一个认识的,还算为数不多有些渊源的人,袁朗还是有些开心的。起码这枯燥无聊的一个月,总有个人说话了不是。
















评论 ( 5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