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布莱克家的甜品店(下)

依然是 @木兮沐曦 童鞋点的梗

完结篇

鞠躬~




5.

“西里斯,你长大以后想做什么呀?”布莱克家族的聚会上,德鲁埃拉·布莱克也同千万个普通的巫师或麻瓜家庭的长辈一样,喜欢问家族里的孩子关于未来的梦想。

“我想开一家甜品店。”刚满五岁的西里斯,嘴角还沾着巧克力饼干屑,认真地回答。

德鲁埃拉听完挑了挑眉,嘴唇不自然地抿了一下,似是想忍住嘲笑。这让旁边的沃尔布加脸上有些挂不住。谁不知道德鲁埃拉生了三个女儿,而她沃尔布加有两个儿子,意味着布莱克家族的继承权永远轮不到他们家的手上。

于是沃尔布加轻咳了一声,“西里斯,布莱克家族的人是不会去开甜品店的,这不符合我们高贵的血统。”

“可是开甜品店多有意思啊,不仅可以做各种蛋糕茶点,还一定能和很多有意思的人打交道。”小西里斯没觉得自己的梦想有什么不对,坦然地望着母亲,兴致勃勃地说。

德鲁埃拉这时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沃尔布加,你这样教育我们布莱克家族未来的继承人,可有些失职啊…”她的语气里满是得意,说到“布莱克家族”时,刻意加了重音。

沃尔布加的脸色又沉了沉,不再理会西里斯,而是转向四岁的小儿子雷古勒斯。

“雷尔,你长大了想要做什么呀?”

“唔…”小雷古勒斯看了看在一旁抱着手臂一副等着看好戏的婶婶,看了看严肃的神情中又带了些许期待的母亲,又看了看有些委屈又有些不服气的西里斯,最后奶声奶气地开口,“我希望能让布莱克家族永远辉煌。”

沃尔布加听了雷古勒斯的回答,满意地点点头,而后剜了大儿子一眼,最后高傲地看向德鲁埃拉,“噢,我对孩子的教育或许还轮不到你来评价,毕竟你们家可连一个继承人都没有。”

 

……

 

那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雷古勒斯捂着眼从梦中醒来,困倦地眨了眨眼,从书桌上支起身子。

原来…他又不小心趴着桌子睡着了。

 

好久…没有梦到小时候的事…

 

桌子上快要燃尽的蜡烛还摇曳着昏黄的光,雷古勒斯看向窗外,夜空中飘起了小雪,细细碎碎的银白摇摇晃晃地落向世界。窗面的玻璃上结了一层薄薄冰花,透过它们似乎一切都变得不再真实起来。

这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雷古勒斯的嘴角弯了弯,也许明天地面就会积雪了,他还记得小时候西里斯总喜欢带着自己溜出去打雪仗。当然,过后少不了被母亲责罚。

他合上桌面上的书,是哈利这次过来给他带的,之前他托哈利和赫敏帮忙找的有关心灵魔法的书。

 

雷古勒斯的手轻轻磨蹭着书皮,而后叹了口气,他不是不明白哈利说的话,但是他不在乎。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过了那么久后,会突然从山洞中醒过来,但他自认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又怎么会在乎别人怎么想?

 

“西里斯,明天我们不开店,去打雪仗好不好?”

雷古勒斯熄灭了烛火,对着黑暗的空气,缓缓开口。语气无比轻柔,像是在对情人诉说。

……

“…雷古勒斯,明天我们不开店,去打雪仗好不好?”

沉静半晌,一个欢快又熟悉的声音自他身后响起,是西里斯的。

“我们还可以去堆雪人,然后去逛逛霍格莫德村,说起来,我还没有跟西里斯单独去过…”雷古勒斯继续说着,声音中却带着些许悲伤。

“我们还可以去堆雪人,然后去逛逛霍格莫德村,说起来,我还没有跟雷古勒斯单独去过…”

西里斯欢快的声音又响起,除了称呼以外,内容完全是雷古勒斯的话语的复制。

……

西里斯啊…我好想你…

这句话雷古勒斯没有说出口,他微仰头,睁大眼,强忍着鼻头的酸涩,握着书本的手也不知觉地紧了紧,而后又松开。

过了一会儿,他从桌前站起来,转过头,无声地拥抱住脸上挂着不变的灿烂笑容的西里斯,紧紧的。

这样就够了,哪怕只是假象,哪怕只是自己心灵的映射,起码,只要他还在,西里斯就永远不会消失。

从此以后,无论他去哪里,他们都终于再也不会分开。

 

6.

“所以你把书给他了?”赫敏把一杯刚泡好的茶递给好友后,也在沙发上坐下。

“是的,而且我也见到西里斯了,不得不说,雷古勒斯做的越来越好。”哈利喝了一口茶,说道,“就像是真的,就仿佛,他又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

“但说到底也只是心灵映射,并不是真人…他所表现出来的言行举止,都是看施法者内心对他的了解与勾画…”赫敏叹了口气,“但不得不说雷古勒斯做的已经够好的了,这个魔法的强弱与否,主要看施法者的魔力与执着程度。”

“如果是这样…哇喔,伙计,我上次去甜品店里见到的西里斯,就已经是逼真的实体了…而且,言行举止和我认识的西里斯简直一模一样!”这时罗恩也走过来,在妻子身边坐下,“梅林…雷古勒斯对他哥哥的执念是有多深…我记得西里斯以前说过他和家里人的关系都不太好啊…”

“恐怕,不仅仅是执念吧…”赫敏转头,接受到丈夫的一吻后温柔地笑了,没有再往下说。毕竟,世界上多的是人不知道的事。

哈利耸耸肩,低下头不再去看两位好友,而是望着手中冒着热气的茶,最后了然地咽下一声唏嘘。

他想,他是理解了赫敏的话。

 

-完-

 

后记:

一篇温馨?小短文(顶锅盖)

构思的时候就想着不能写成傻白甜的小白文

然后…觉得自己应该适当发挥一下

就成这样了…

我想大家应该看懂了吧…(笑)

灵感还来源于AI

AI会自主学习别人教给他的东西

然后可以越来越像你希望他像的那个人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幸福!


苏打

2019年8月于南宁

 

 

 

 

 

 

 

评论 ( 21 )
热度 ( 30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