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碎碎念分析】我心中的雷古勒斯和西里斯(个人观点)

可能有cp滤镜(慎入)


喜欢上黑兄弟对我来说是一个意外


在剪《春秋》视频的时候 

找素材时反反复复看到山洞和海浪的片段

当时就突然觉得 这两兄弟也太悲剧了

是的,我对雷古勒斯的爱是从对他们表示同情而出发

这或许会被很多人诟病,可是于我来说事实就是如此

就像我最喜欢的人物之一就是西里斯

(西里斯真是满足了一个孩子对亦父亦友的长辈的所有幻想)

所以无论克利切最后怎样帮助了哈利,也理解西里斯是为自己的错误付出代价,我都不会喜欢克利切。(或许也没有原来那么讨厌他)

而我现在当然非常喜欢他们俩。

从我呕心沥血(划掉)为他们写文画图就能看出来了…_(:з」∠)_


回到雷古勒斯。

从前看书的时候,雷古勒斯对年轻的我来说只是一个做了无用功的n线配角。


从雷古勒斯带着克利切独自去山洞,最后喝下魔药赴死,并且留下了一张用词非常拽的遗书来看。

这是一个鲁莽与勇敢并存的决定。

其实这两个词的程度就在一线之间,而我觉得雷古勒斯在做这个事情之前,更多的感觉可能是无助,他找不到比这个更好的方法,或者也不想找了,于是做了这个决定。


那么他在之前遇到了什么,才让他彻底转变思想,一定要把伏地魔置于死地呢?


直接从原文来看


"Master Regulus was very worried,very worried,"croaked Kreacher.


这句话直译过来就是和人文版一样,雷古勒斯主人非常担心,非常担心。

这个“担心”看起来就是导致雷古勒斯最后做出决定的原因。

但是克利切没有说明白,雷古勒斯在担心什么。很显然如果联系后文,雷古勒斯让克利切“stay hidden,not to leave the house”来看他或许在为克利切担心。

这并非没有道理,伏地魔以为克利切死了,但实际上克利切没有死,如果这个事情被老伏发现了,不仅克利切,全黑家都得完蛋。

可是他仅仅是为了克利切担心吗?不尽然。

在雷古勒斯命令克利切去服务伏地魔时,克利切是这样叙述的。


“And Master Regulus had volunteered Kreacher.It was an honor,saidMaster Regulus, an honor for him and for Kreacher,who must be sureto do whatever the Dark Lord ordered him to do…and the to co-come home.”


这一段本身没有什么问题,雷古勒斯做了很多年伏地魔的崇拜者,他对于给老伏贡献小精灵感到荣耀是自然的,可问题就在于他真的是为了“荣耀”吗?

恐怕值得商榷,因为他的命令里包含了“服从黑魔王的命令,做他让你做的事,然后回家。”

雷古勒斯“always liked Kreacher”证明他是一个善良的人,他喜欢克利切,了解克利切,加上他们又是传统巫师家族出身,明白对于小精灵来说“主人的命令”才是一切,也明白小精灵的魔法和巫师不一样。因此我认为雷古勒斯最后这句“come home”并不是随意,而是有意下的命令。


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候虽然他可能表现得很狂热,但内心已经开始动摇了。

老伏最害怕的东西就是死亡,他却跟信徒如此笃定地说他在长生的路上走得比别人更远,明眼人一听就知道他肯定做了什么事情,我猜聪明的雷古勒斯也可能意识到了这里面的问题。

一个忠实的仆人是不会打听主人的秘密,只需要服从就足够了。但雷古勒斯没有这么做,我认为他这个时候就已经有不一样的心思了。


于是在他最后要求克利切带他去山洞的时候,克利切是这样叙述的


“And then...it was a little while later...Master Regulus came to find Kreacher in his cupboard one night,and Master Regulus was strange, not as he usually was,disturbed in his mind...”


这时候雷古勒斯的精神状态是“disturbed in his mind”是混乱的。他为什么混乱?他去山洞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这是有去无回的路,是必死的结局(从遗书也可以看出),或许作为一个英雄应该大义凛然地赴死,那应该是坚定而有勇气的。

在原著中我们可以看见许多知道自己必死的例子,比如最开始的莉莉,是主动要求,勇敢赴死;邓布利多是计划好一切,从容赴死;斯内普是早已心如死灰,解脱着赴死,哈利是放下一切,甘愿赴死。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在赴死前是混乱的,而甚至,雷古勒斯是自己选择了这条,本身他或许可以不用走的路。


那么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他不得不做这件事。

或许是因为西里斯。


雷古勒斯是一个绝对正义的人吗?当然不是。

从他少年时期疯狂崇拜伏地魔就能看得出来,他提倡种族高贵,提倡巫师统治麻瓜。同样的,他的哥哥也不是,西里斯骨子里依然有生为布莱克家的优越感(原著中高傲的表情),也可以把差点害死斯内普当作一个“玩笑”。

但毫无疑问他们都是善良的人,可我认为兄弟俩最后选了不同阵营,西里斯选择站在伏地魔的对立面,其中包括家族以及最好的朋友詹姆两方面原因。看完书我们不难发现,西里斯是一个活在过去的人,格兰芬多和詹姆对他来说影响十分巨大。如果他的家族是“黑”,那格兰芬多和詹姆对他来说就是“光”。

同样,西里斯也是一个比较极端的人,他讨厌家族,于是连带讨厌家族的一切,他喜欢詹姆(兄弟感情)于是能接受,且甘愿陪詹姆做任何出格的事。


那么西里斯对唯一的弟弟雷古勒斯的感情是什么样的呢?


原著第一次提到雷古勒斯,就是从西里斯口中说出来的。


“my idiot brother,soft enough to believe them...”

“he got in so far,then panicked about what he was being asked to do and tried to back out.”

“But I bet my parents  thought Regulus was a right little hero for joining up first.”


西里斯提到雷古勒斯的用词几乎都是不屑的,他认为他弟弟是“idiot brother”“soft enough”,是愚蠢且软弱的。

我不想说西里斯对比自己,然后觉得雷古勒斯软弱,但是起码可以看出,两兄弟在长大后几乎没有互相去了解过对方了。

或者说,西里斯个人没有再去了解过雷古勒斯。他厌恶布莱克,厌恶斯莱特林,厌恶家族提倡的黑魔法纯血和伏地魔,但雷古勒斯却崇拜这些,这是他们分道扬镳的最主要原因。

但是他之后有关心过雷古勒斯吗?答案是肯定的。

在雷古勒斯死后,他和卢平曾经了解过雷古勒斯的动态和死因。

“Sirius’s brother ,Regulus,only managed a few days as far as I can remember.”

“I doubt Regulus was ever important enough to be killed by Voldemort in person. From what I found out after he died...”

从卢平的话来看,他们几乎是雷古勒斯死后不久就知道了。如果完全不关心一个人,为什么要去了解和他有关的事情呢?

当然了,我能想象当西里斯打听到这些事的时候,可能是不屑的,正如他所说,他已经“不把他们当做家人”了。


再看雷古勒斯。

很多人说过,如果西里斯最爱的是自由,那雷古勒斯最爱的就是家族(还有家人)。我认为这是对的。

正如前人分析过的,雷古勒斯连家养小精灵都能善待,怎么会不爱自己的亲哥哥。

或许西里斯不太在意雷古勒斯,但雷古勒斯心里却关心西里斯。

而西里斯是凤凰社成员,是他主子死对头的手下,又是一副极易冲动,舍身忘死的个性。雷古勒斯会对自己哥哥这样的状态无动于衷吗?尤其是在连他自己也开始“怀疑信仰”的时候。

因此他做出了选择。


一个看起来鲁莽又勇敢,软弱又坚强的决定。

包含他这个人一切复杂个性,无论是从开始就表现出来的还是一直隐藏的。

他是一个起着“狮子”名字的蛇院人。


所以在赴死前,雷古勒斯担心着什么,为了什么而混乱呢?


雷古勒斯担心的不只是小精灵,还有他在凤凰社的哥哥。

当时还没有哈利波特的预言,而他却发现了伏地魔“魂器”的秘密!

这老魔头做了魂器来保证他不死!

前面提到,我猜雷古勒斯派克利切去山洞的时候,可能对于伏地魔的秘密已经有了一些猜测……

如果是这样的话……

怎么能不担心啊!自己在前线冲锋陷阵的老哥面对的是一个不会死的人诶!


当然大约有点YY过头。实际上我觉得雷古勒斯的担心放在原文的时间线里更可能的意思是他在担心老伏真的做了魂器


那么后面的混乱呢?

雷古勒斯也是一个很复杂的人。他既讨厌麻瓜崇尚纯血,又坚持善良地对待魔法生物,并且没有表现出残暴。

他决定赴死的时候大概想了很多。

他的选择首先代表他决意违背长久以来所坚定的“信仰”;其次,他决定不让任何他所爱的人知道他死亡的真正原因,我认为这对于心中有爱的人是很残忍的一件事,因为活下来的人永远比死去的人痛苦。

最后我相信雷古勒斯是一个普通人,没有那么大义凛然,一定程度来说,他也恐惧死亡这件事,但是他决定去做了,因为在他心里有比死亡更重要的东西,并且他坚信没有别的路可以走了,他的死就是唯一的,最好的选择


他最后对克利切说的。

“leave...without him...”

更加证明了他根本没打算活着回去。他自己喝下魔药,我想是因为克利切能幻影离开,他把挂坠盒给克利切或许是觉得家养小精灵的魔法能摧毁魂器,并且它们不能违抗命令。

而他连一点儿让小精灵试着带他离开的想法都没有,大概是因为他知道如果他活着回去,对于他的家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于是他选择了这样的路。


至此,我觉得雷古勒斯最后转变思想是几个原因促成的。

第一是他深刻了解到黑魔王的残忍,包括对待小精灵、麻瓜出身的巫师以及麻瓜,还有制作魂器。了解黑魔法的雷古勒斯应该明白了魂器是怎样做出来的。

第二是家人和西里斯。正如西里斯所说,他不能就这样突然撒手不干,要么服务一辈子要么死。那死之前他是不是要做一点有用的事呢?于是他选择了牺牲自己来确保今后西里斯所在阵营的胜利。


至于其他,例如黑魔王可能威胁雷古勒斯去拉拢西里斯,我觉得应该不会。雷古勒斯没有那么重要,而且西里斯和布莱克家族的决裂不是秘密,找他还不如找虫尾巴有用……


总的来说,我心中的雷古勒斯和西里斯的感情是什么样的呢?

雷古勒斯不是兄控,但是他爱自己的哥哥(也许他不会承认),他没有西里斯说的那么软弱,但也并非如真正格兰芬多那么那么勇敢。他的死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必须这么做,也就是理智和信念高于一切。

西里斯不是弟控,但他也曾关心过自己的弟弟,他对雷古勒斯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冷漠。


而兄弟俩的性格是怎么样的呢?


我觉得他们都有一些偏执,并且高傲。

雷古勒斯性格内敛、沉默,总是默默做自己的事,在家人眼中比较听话。但是心里有自己的想法,隐藏面有野心、狂热和勇气。

西里斯就是奔放自由,开朗活泼,做事风风火火,极为容易冲动。隐藏面是残忍和冷漠。


总之他们都不是完人。

或许在我的文中给他们的性格设定也不那么标准

不过考虑过文中雷古勒斯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

或许有很多东西看开了,性格也会变吧…(笑)


最后,兄弟俩小时候肯定是在一起玩的。年龄差才一岁多,不打打闹闹哪里像是亲兄弟呢?你说是吧~


以上纯属个人观点。

如有意见不合者 可以友好交流不要捶我。

此外,《逆风前行》中我只希望他们能幸福。

如果感觉到OOC 锅也在我

我要让他们完成愿望,并且贯彻“爱”是一切的主旨。












评论 ( 15 )
热度 ( 725 )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