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日常生活·雷古勒斯生病了(二)


好像我让雷古勒斯好起来以后

自己也好起来了!

请多多留言呀!


 

1.

最后收拾狼藉的事情还是交给了克利切,连带着烹饪这件事。

经过这么一折腾,雷古勒斯觉得自己似乎病得更严重了。

在喝了克利切带来的魔药后,他觉得自己神智就已经不太清醒,以至于躺回床上刚沾枕头就陷入熟睡。

 

西里斯走进房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已然深眠的雷古勒斯。

他起初只是盘腿在床边的地板上坐下,看着弟弟安静的睡颜,用湿毛巾替他擦擦泛出薄汗的脸。

只是这样做,让西里斯忽然发觉自己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看过雷古勒斯的脸了,近距离,安静地。

他没有想过他们俩在战争后还能够重逢,并且…或许是因为离开过这个世界一次的原因,他们都回到了十八九岁的容颜时,他曾以为这是生命中最奇妙的事情。

但是,当雷古勒斯有一天,忽然无比认真地对他表白的时候,西里斯才惊觉生命中的意外或许不仅如此。

 

那天,雷古勒斯就在格里莫广场的客厅里,对着嘴里还叼着一块曲奇饼的他郑重地说:

“我爱你西里斯,我们结婚吧。”

 

好家伙,一击直球。

斯莱特林什么时候舍弃那些七拐八弯的小心思了?

西里斯叼在嘴巴上的曲奇“啪”地掉在地毯上,半张着嘴好一会儿才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在对我说话?”

 

“难不成你以为我在对克利切说话?”雷古勒斯扯了扯嘴角,好吧直球的确不是他的风格,如果不是因为某人在这方面太迟钝的话…

“呃…雷尔…我…”西里斯这一次确定了雷古勒斯没有开玩笑,但是这个认知更让人手足无措啊啊梅林…

“为什么是我?”

西里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好歹也曾身经百战,伏地魔摄魂怪阿瓦达都经历过,这种场面算什么呢?

“不是为什么…而是只能是你…”雷古勒斯倒是脸不红心不跳,回答得理所当然,“我发现自己只能接受你在我身边…”

 

西里斯沉默了,他虽然得到了回答,但还是不解。

作为兄弟,实际上他们已经是彼此最亲的人了,西里斯自己本身或许对结婚也不太感兴趣,他本就打算就这样跟雷古勒斯过一生,当然他也不反对雷古勒斯恋爱或是结婚,如果对方足够优秀的话…只是没想到雷古勒斯直接选择了自己。

 

好吧…西里斯对这些事真的没有什么概念…最多,也就在好友詹姆恋爱的时候当过助攻…

毕竟,他把所有青春都花费在和詹姆闯祸,反抗家族以及…坐穿牢底上了…

 

虽然误会解除后,他并不讨厌雷古勒斯,甚至有时候还会觉呢有点愧疚,但是这不能让他说服自己答应雷古勒斯提出的,在他看来有些突然且荒谬的表白上…

 

于是,就有了这次旅行…

 

西里斯把思绪拉回到现实,雷古勒斯实际上和他有七八分像,只是头发顺滑平整,不像他有些卷,五官轮廓更加柔和不像他那么深邃。

不自觉地,西里斯伸手碰了碰雷古勒斯的脸,指尖软软的触感,温度似乎下去了许多,他安心地松了口气,趴在了床沿。

 

雷尔,快点好起来吧…

我们还要一起去旅行…不是吗?

 

2.

雷古勒斯再次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觉得自己已经好了许多,甚至有点饿。

他缓缓坐起身,想要下床,却发现有人趴在床边上睡着了。

西里斯啊…

雷古勒斯皱了皱眉,在黑暗中无奈地叹了口气,俯身吻了吻西里斯的发,然后干脆用魔杖召唤来毯子,轻柔地盖在他身上。

“西里斯啊…”雷古勒斯无声地给床边的人施了个保暖咒,“辛苦你了…”

“唔…雷尔…”虽然雷古勒斯声音很轻,但是西里斯似乎有心灵感应一般,直起身揉了揉眼睛,“你醒了?”

“嗯,我吵醒你了?”雷古勒斯伸手过去,把随着西里斯动作有些滑落的毯子拉好,“夜里冷,你穿得太少了。”

因为是在屋子里,西里斯没穿外袍,只穿了件衬衫,不过他没有在意这个,“雷尔你感觉怎么样?”西里斯关切地问。

“我已经好多了,不用担心。”雷古勒斯柔和地说,“你的手怎么样了?”他想起上午西里斯烫伤的爪子,虽然当时他也帮他简单处理了一下,但是还是有些不放心。

“只是一些小烫伤,我又不是纸糊的,以前我和詹姆出任务的时候…呃…”西里斯闻言,满不在意地摆摆手,却在对上雷古勒斯不满的视线后,像突然被施了噤声咒一样,停顿下来,“那个…雷尔…”

雷古勒斯略低头,实际上波特的名字在他心里还是根刺,虽然他知道他们只是朋友,但他至今无法摆脱那种,当年眼睁睁看着西里斯与自己的隔阂越来越大,而却束手无策的慌乱不安与恐惧。

或许,这是他心底最难以愈合的伤痛,西里斯有太多他未曾参与的过去,从西里斯与家庭决裂到加入凤凰社。而后他又在冰冷的湖底沉睡的那些年,无法知晓地面上发生的一切…

虽然,他们生活在一起后,他听过西里斯偶尔的提及,只是每一次都让他心惊胆战,每一次都让雷古勒斯后怕,怕自己要失去西里斯了…

 

“雷尔…我在这里呢…”西里斯见雷古勒斯忽然静默了这样长的时间,伸手覆上雷古勒斯有些冰凉的手,“我在这里…不会离开的…”

他隐约知道雷古勒斯的恐惧,而这份恐惧他自己又何尝没有?西里斯发觉心里对雷古勒斯的情感在逐渐发生微妙的改变,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在隐秘中发芽,冲破土壤。

 

“西里斯…不要再离开我…”

雷古勒斯忽然拥抱住刚凑过来的人,像是要把他的世界抱在怀中一样。经历了许多年的坎坷伤痛,穿越过漫长的黑暗与风雨,如今的他却只想紧紧地攥住着份平稳的安宁。

他的幸福。

“好…”

于是他听见西里斯有着闷闷的声音,“我也…不想离开…”

比起别扭的斯莱特林难得的坦率,此刻在黑暗中红着脸不好意思的格兰芬多在雷古勒斯眼中还是更为可爱。

于是,自然地,他遵从自己的内心,吻上了西里斯的唇…

带着心中快要决堤的爱。


TBC

 

评论 ( 8 )
热度 ( 26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