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如果他们再次相遇·西里斯的碎碎念(五)


ooc也不要打我嘤

祝我生日快乐~





1.

我承认,我没有想过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

那么长时间以来,我都以为雷古勒斯讨厌我,甚至是恨我,以至于无论生前还是现在他都不愿意告诉我关于他死亡的真相。

但是方才,他用那样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他无法原谅贝拉的理由是因为她…杀了他的哥哥…

他的哥哥…我…

西里斯·布莱克…

那一刻,我的心像是突然被什么紧紧地攥住,扯得生疼,几乎要喘不过气。

你瞧,这是我三十多年来第一次有这种感觉,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甚至于整个身体像是忽然失去了机能,连应该做什么反应都不知道了…


夜里,我久违地失眠了。

说来也奇怪,我们在这里就像是在一个新的地方重新活着一般。

原来作为生物需要进行的基本活动倒是一个也不少。

就像现在,我躺在床上,只是一闭上眼脑子里都是方才雷古勒斯神情,以及他说的话,反反复复地重现让我根本无法入眠。

大脑就仿佛一个上了弦的音乐盒,逼着我一遍又一遍地回想刚才的情形,像在一个闭合的圆里一遍又一遍地旋转…以至于逐渐勾起在我身体中沉睡已久的某些记忆。

一些与雷古勒斯有关的记忆。


是了,我还隐约记得,小时候我们的关系并不差,甚至…还能称得上不错。


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逐渐疏离,最后形同陌路了呢…


是从我被分进格兰芬多后与母亲的第一次争吵开始?

还是从他进斯莱特林后与我的第一次争辩开始?

……

我只记得,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之间的分歧变得越来越多,多到我根本无法数的清,多到来不及去解决…

回想起来,我竟连小时候明明跟着我还算开朗的他,什么时候变得阴沉而又寡言都记不清楚了…


2.

在高锥克山谷的时间过的似乎很慢。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成日无所事事所以觉得异常地缓慢,度日如年,就像当初被关在阿兹卡班的时候一样…

好吧,也不能如此比较,起码现在的环境比当时要好得多。


“你该学会自己找一些东西消遣,大脚板。”在这个时空里已经生活了十几年的詹姆显然是找到了合适的打发时间的方法。

是了,毕竟这里还有一个现成的前斯莱特林找球手陪他疯玩,他们可以在魁地奇上继续回顾过往的青春——我现在终于知道他们关系为什么那么好了。


可是,如果要问我自己的爱好是什么,我想我肯定不会选择魁地奇。

在学校的时候我也热衷于看魁地奇比赛,但那只是因为我最好的哥们儿詹姆斯·波特喜欢,并且还是一个打魁地奇的好手。

说起来,我究竟喜欢什么?我似乎也不太明白。


我还活着的时候,一直为之奋斗的目标是“自由”。但就像是梅林在跟我开个滑稽的玩笑,我越是想得到的,往往得不到。

多么讽刺啊,我花了十五年的时间逃出了那个名为布莱克的牢笼,只不过几年,就将自己送进了阿兹卡班。

于是我又花了十三年的时间逃出了阿兹卡班,结果最终又回到了布莱克。

是了,所以我曾经无比羡慕詹姆,羡慕他用之不竭的精力,羡慕他的开朗,羡慕他从本心中散发出来的阳光。

詹姆他拥有一切我想拥有却无法拥有的东西,我所希望能够珍视的东西…

他们都说詹姆与我形影不离,却不知道,那么长时间都是我在詹姆身上,贪婪地汲取那种我在布莱克家里无法得到的温暖。


于是,在不知不觉中,我把詹姆的爱好当成自己的爱好,把他的喜悦当成自己的喜悦。

我知道布莱克家不喜欢我跟波特,他们所谓的纯血中的败类混在一起,因此我和詹姆关系越好,似乎也就越接近我想要的自由…

噢,别误会。我并不是想要说明我和詹姆之间不是真正的友谊。我只是忽然发现…那么久以来,我竟然没有一件,是我希望为自己而做的事…


我百无聊赖地躺在山坡上,看着詹姆骑着扫帚在天上飞翔,而后忽然一个快速俯冲,直到快撞到我身上的时候才轻轻一提扫帚,之后缓缓落在我身边。

“大脚板,我说了你得找点乐子,就当是麻瓜们所说的,退休生活了。”


“你说的没错,尖头叉子。但…你也知道我之前过得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那么…悠闲…说实话,我很不习惯…”我叹了口气,“如果可以选择,我想去环游世界,可是你又告诉我,我们无法离开高锥克山谷…”

“准确地来说,是我们只能去我们生前住过的比较长的地方,或者说是…比较有意义的地方…你知道的对于那套系列书《哈利·波特》而言比较有意义的地方…”詹姆把扫帚放到一边,然后也在我身边躺下,“据我所知,老伙计,你生前住过时间比较长的地方…你可能都不会太想回去了…除了这里,是不是?”他的语气有些揶揄,明摆着有些幸灾乐祸。

我嘴角抽了抽,打定主意不理这位损友了。

虽然他说得对,无论是布莱克家还是阿兹卡班,我都不想回去。


3.

虽然我之前没有什么值得一提的爱好,但是我还是按照詹姆的说法,努力地开发了一下。

于是现在我找到了一个,还算适合消遣的事情——看书。

的确,我们都不知道《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后续的章节什么时候出现,但我可以随意阅读这个系列之前的书本。

按照书来看,我本人虽然在第三本书里才正式登场,但是我的身影却是在第一本书的第一章就出现了。

当然,通过书的叙述,我还了解了许多我之前不知道的事情。比如,哈利的成长,哈利的分院,哈利是怎样交到罗恩与赫敏这两个朋友的…

以及与伏地魔有关的,魔法石、密室、日记本…

等等…这个日记本…


我停在汤姆·里德尔通过吸取金妮的生命力而从日记本里出来的那一页。

这种感觉…有点奇怪…因为出来的里德尔已经不是灵体,类似鬼魂…而是拥有实际形态的“人”——他能拿起金妮的魔杖。

我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除了…现在的我们。

“恐怕,那也是魂器…”不知道什么时候,雷古勒斯走到了我身后,看到了我停下的那一页。

我再一次被他的神出鬼没吓了一跳,“雷古勒斯…为什么你走路都没有声音!”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我转过头说道。

“是你看的太入迷了…”雷古勒斯摇摇头,温和地说,然后从我身后绕到我身边坐下,“我之前…虽然知道黑魔王做了魂器,但是我并不知道他做了几个…现在看来肯定不止一个…”

我愣愣地看着雷古勒斯认真地指着我摊开的书本给我解释,张嘴半晌才吐出一句话,“我以为你…不愿意跟我说话了…”我说的没错,距离那天晚上,已经起码过了有半个月了。


“是你不愿意跟我说话吧…”雷古勒斯闻言,直起身挑了挑眉。

“哪有!”我心虚地缩了缩,辩解道。

雷古勒斯一时没说话,只是笑了,眼中似有些无可奈何,“从前就是这样,遇到跟波特他们有关的事,你冲得比谁都快,但若是遇上跟我…跟我们之间有关的事,你就习惯性当鸵鸟…”

“我…我…”我当然“我”不出个所以来,被拆穿的尴尬弥漫在空气中。

“如果我不跟你说话,你是不是打算以后再也不理我?当我不存在?”雷古勒斯眯起眼凑近我,直觉告诉我他现在散发出一种危险的气息。

“没有…怎么会?”嗯…识时务者为俊杰,我连忙否认,心里却在盘算他刚才所说的情形的可能性。

好吧,我承认…的确还挺大的…

但…我也并非故意…我只是没想好要怎么开口而已啊!







评论 ( 13 )
热度 ( 22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