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如果他们再次相遇·西里斯的碎碎念(四)

我想虽然是再次相遇

有些看似容易放下的东西

其实并非那么容易就放下

只是像一根扎进心里的针

特定时候就会疼痛




1.

诚然,如雷古勒斯所说,阅读这本书是解决我们此刻疑问最快捷有效的方式了。

不过,当莉莉翻开书时,我们发现它只有第一章与第二章的内容,后面还是一片空白。

“这难道是一本假书?印刷出错?”我惊讶道,“我可没见过哪本小说只有两章内容。”

但我发现其他三位同伴面对这种情况却表现的非常淡定,好像已经司空见惯,没觉得有任何不妥一样。

“和我想的一样…书的内容是根据时间更新的,估计是后面的事情在时间线上还未发生吧。”莉莉温和地解释道,“之前的几本书也是如此…”

“所以,我们不就是…还没有办法证明混血王子是鼻…呃…斯内普?”我撇撇嘴。

“但至少能说明,斯内普在这本书中扮演的角色比之前重要了。”雷古勒斯托着下巴敏锐地指出。

“怎么说?”我赶忙追问。

雷古勒斯勾了勾嘴角,却没有立刻回答,“西里斯,你是三十多岁高龄所以舍不得用脑子么…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吗?”

是了,相处了一段时间,我算是领教到雷古勒斯身为一位合格的,令人我亲爱的母亲大人倍感骄傲的布莱克成员,虽然看似沉默寡言,实际上嘲讽技能满点的本事了。

但我是谁?能让我西里斯·布莱克害怕的人恐怕还没出生呢。

“我只是嘴比较快一些罢了,谁没看出来鼻…斯内普…呃…变重要了…”我不甘示弱地回击。

“好了大脚板,这里就属你年龄最大,都奔四的人和十八岁的雷古勒斯争什么呢?”詹姆在一旁秉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适时掺和了一句。

喂喂!詹姆斯·波特!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2.

最后,宛如麻瓜幼儿园小孩之间的斗嘴在莉莉夫人的呵斥下终于暂时熄火。

于是我们乖乖闭嘴,跟着莉莉继续看书。

说实话,书的第一章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吸引力。毕竟,福吉那个没担当的软蛋终于被换下台的事情还不值得我们开一瓶火焰威士忌来庆祝。

真要说的话,要不是他平白无故给我们制造了那么多障碍,我也许现在都还不会来到这个地方,跟我久别重逢的好友和弟弟坐在一起读这见鬼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看来伏地魔总算是要对马尔福家出手了…”詹姆看到纳西莎和贝拉特里克斯去蜘蛛尾巷找斯内普的时候,了然地点点头,“不过看起来,大脚板,你这两位堂姐的意见似乎不太一致…”

“说实话,我倒不奇怪这一点,尖头叉子。”我耸耸肩,“谁都知道我们亲爱的贝拉对伏地魔忠心不二,我都怀疑她疯狂地爱上他了…但是纳西莎…恐怕她比较在意的还是丈夫与儿子…”

“你说的不错…但是…等等…她们来找斯内普做什么…”詹姆皱起眉头问妻子,“斯内普不是我们这边的吗?”

“其实说到这个…我不得不说…你瞧邓布利多非常相信他,但我对他一直表示怀疑…”我沉吟片刻后,开口道,“哦莉莉,不要这样看我,我承认我不喜欢他,但这不是我怀疑他的理由…他是什么样的人,有过什么历史,我相信我们都清楚。而且不仅我怀疑他,你们的儿子不是也怀疑他吗?”

“…哈利只是不了解…不管怎么说…我相信西弗…虽然…好吧虽然我们理念不和,也就此绝交了,但我觉得他本质并不坏。”莉莉叹了口气,说道,“并且说到历史…我们之前所知道的,他一直有在暗中保护哈利…”

“那也可能是为了骗取邓布利多的信任,毕竟伏地魔需要这个间谍。”詹姆不满地反驳。

“但是…”莉莉还想说些什么,却被雷古勒斯打断。

“我们不如看看他们接下来做了什么?”雷古勒斯沉着地说道,“这样才能判断斯内普究竟是哪边的人。”

于是我们又停下了争论,继续读书。

我承认,虽然一开始我有猜测过纳西莎去找斯内普是为了请他帮助她的儿子德拉科,但是我没想到她请求帮助的内容却如此…劲爆…


伏地魔,命令德拉科这个未成年巫师用这一年除掉邓布利多?!


好吧,大家心知肚明这是为了整垮马尔福家…


但…德拉科还跃跃欲试地接受了…当然,也许他也别无选择…


于是他无助的母亲跑来哀求这位“德拉科最喜欢的老师”斯内普帮助她儿子…梅林的袜子,还有比这更荒谬的事吗?


而斯内普,不仅答应了,还与她们立下了牢不可破誓言…


噢,梅林,我发誓我从没有过像现在这一刻一样,希望那团黏糊糊的鼻涕精是一个好人。如果他无法下手,那么去见梅林的就会是他!



3.

“我…我还是无法相信…这里面肯定有隐情…”莉莉合上书,有些艰难地开口。

“有没有隐情我不知道…我只能确认这一年邓布利多危险了…”詹姆苦笑着说,“并且我还得说,我们都知道牢不可破誓言是什么,如果斯内普没有履行承诺…下场是什么样…我想大家都清楚吧…”

“尖头叉子说得对,我也不认为斯内普会以自己的性命为筹码来欺骗纳西莎,如果他还是凤凰社的人的话,或许他留有后路。”我分析道,“虽然…我也想不出他如何在贝拉和纳西莎的眼皮底下搞小动作…”

“也或许…他根本不想搞小动作…”

这时候,雷古勒斯平静而冷淡的声音响起,不知怎么地让我感到一丝莫名的窝火。


“哼,我倒忘了,伏地魔还是你昔日的英雄,贝拉和纳西莎还是你最爱的堂姐们呢…”于是,我瞥了雷古勒斯一眼,讽刺道,“邓布利多死了,凤凰社的力量会大大削弱,这下你就该高兴了,是不是?我的小雷尔…哎哟…”


我吃痛地停下,扭头一看,是詹姆斯用手肘狠狠地捅了我。

“西里斯,我以为我们之前讨论过了,雷古勒斯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你不该这样说话。”


“讨论?”我冷笑一声,“我不记得我们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你们只告诉我,是我一直误会了雷古勒斯,却没有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噢,容我提醒你们,就是那什么魂器,我也是几分钟前才知道的!”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会冒出那么大火气,也许是我一向讨厌被欺瞒的感觉。但自从我来到这里,才发现我一直以来被隐瞒了那么多事。我不知道雷古勒斯如果真的自己背负了那么多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生前没有告诉我…就连…现在也似乎不愿跟我细说。

我难道不是他的亲哥哥吗?

我们…难道不是兄弟吗?


“你说的对…我不否认黑魔王是我曾经的英雄,贝拉是我最喜欢的堂姐,起码在你来到这里之前。”雷古勒斯的声调依然平静,面对我的爆发也没有丝毫怒气,似乎并不在意我对他的吼叫。

只是他的回应却让我有些摸不清楚头脑,“在我来之前?”

“是的…”雷古勒斯看着我,那双与我极其相似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我之前从未见过的,类似于哀伤的情绪。

“为…什么?”我动了动唇,有些无措地开口。

“我以为答案很明显…”雷古勒斯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让人不觉为之难过的微笑,“因为她杀了你…”

“因为她,杀了我哥哥。”






评论 ( 13 )
热度 ( 1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