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我家哥哥不可能那么可爱(上)


 @SCREWY 童鞋点的西里斯变小梗

是块糖!

还有后续哒~



1.


西里斯发生了意外,因为魔药课的突发事故。

当雷古勒斯被麦格教授从草药课上叫出来,跟她到校医院的时候,就看到格兰芬多四人组除西里斯以外的其他三人围在一张病床旁边,另外邓布利多校长和斯拉格霍恩教授也神情严肃地站在一旁。

这阵仗有点大…

雷古勒斯愣了愣,将视线转到床上,那里坐着的赫然是脸上还挂着婴儿肥,眨巴着眼睛好奇地环顾四周的,自己的哥哥西里斯·布莱克的…幼年版。


“教授,请问…这是怎么回事?他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雷古勒斯皱着眉走上前,询问自己的院长。西里斯还穿着他变小前的校服。五年级身高快有一米七五的西里斯的衣服,如今穿在现在这个娃娃身上根本就像随意套上一个大型布袋一样。


“雷古勒斯,你先别急…是刚才魔药课发生了事故…布莱克先生的坩埚发生了爆炸,他被没有完成的收缩药水泼到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用手帕擦了擦额头,解释道。

“坩埚爆炸?”雷古勒斯眉头皱的更深了,虽然他们兄弟俩已经很久没正常地讲过几句话,但不代表雷古勒斯不关心他哥哥,“所以…他要什么时候才能恢复?”

“…这…我现在也不好说…”斯拉格霍恩教授说道,“刚才庞弗雷夫人已经为他检查过了,但没有检查出什么,我想大概等药效自然过了他就会恢复了。”

“所以,他会自然恢复的,对吗?”雷古勒斯迅速抓住了重点。

“噢…我想大概…”斯拉格霍恩教授腆着大肚子不确定地说,“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具体的恢复时间…不过我也全力熬制解药。”

“好吧…如果有我帮得上忙的地方…”雷古勒斯在确认西里斯暂时没有其他危险后,松了一口气,“那这段时间,西里斯要住在医院里吗?”

“嗯…布莱克先生…我想校医院并不方便带孩子…所以…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在大布莱克先生恢复之前,我们应该怎么办?”邓布利多教授温和地接上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话头,“雷古勒斯,你是西里斯在学校里的唯一直系亲属,虽然…但我想或许你愿意在这段时间照顾变小的他。”

“嘿!教授!等等,大脚板是我们格兰芬多的学生,应该由我们照顾他才对!”詹姆闻言赶忙说道。


“你们?如果我没记错,魔药课一般是两人一组,为什么只有西里斯有事?”雷古勒斯心情正因为自己哥哥身上这莫名其妙的事故而差到极点,因此说话自然也不留情面。

“我承认,大脚板是为了保护我,坩埚爆炸的时候他把我推开了…”詹姆一向敢作敢当,倒也无所畏惧地接受雷古勒斯凌厉的视线,“他变成这样我有责任,所以在大脚板恢复之前,我愿意照顾他…况且,你们布莱克家不是已经驱逐他了么?”


“哼,这倒不必了。”雷古勒斯不耐地直接打断詹姆的话,他从来觉得西里斯跟他们混在一起早晚得出事,“既然你自己都说了西里斯是为了保护你才变成这样,我想你似乎没有照顾他的能力。至于驱逐…那是我们布莱克自己的事,这也并不代表他不是我哥哥…西里斯理所当然应该由自己的亲人照顾。”

“是啊是啊,我也觉得应该由雷古勒斯来照顾比较合适…他们毕竟是亲兄弟,从小一起长大…”斯拉格霍恩教授打着圆场,“况且现在布莱克先生…才…唔…西里斯,你今年几岁啦?”他说着,问正在玩自己身上宽大衣袖的西里斯。


“我才不跟海象怪人讲话!”小西里斯闻言,看了一眼斯拉格霍恩,奶声奶气地开口,语气却无比认真,弄得斯拉格霍恩教授好一阵尴尬。

噗…还真是西里斯的风格。

雷古勒斯差点没忍住笑,气也消了不少,于是他蹲下身使自己的视线与西里斯平行,“那西里斯告诉我好不好,你现在几岁啦?”

“三岁半啦!”小西里斯认真地打量了雷古勒斯一会儿。最后竟然听话地回答了问题,这让在场的其他人有些惊讶。毕竟刚才小西里斯对他们可是一句话也不说。

“真乖…”雷古勒斯温和地笑了一下。

西里斯却扁扁嘴,似有些委屈,“这里是哪里呀?我想回家…”

“这里是霍格沃茨。”雷古勒斯摸摸西里斯的头,温柔地说。

“霍格沃茨是什么?你又是谁?”西里斯眨眨眼,倒也不反感雷古勒斯的触碰,疑惑地歪着头。

“我是雷古勒斯,霍格沃茨是一所魔法学校,以后你会来这里上学。”雷古勒斯耐心地解释道。

“你和我弟弟同名!”西里斯显然没听进后面的东西,光记住了雷古勒斯的名字,“可是我弟弟还是一个肉乎乎的团子…我想抱他的时候他总是哇哇地哭,很不给我面子…”

雷古勒斯忍不住笑了,说实话他可不记得这些事情,但这也难怪,西里斯都说了那时候的他还只是个婴儿呢。


“咳…那我想就这样说定了,在布莱克先生恢复如初前,先暂时由雷古勒斯照顾。”斯拉格霍恩教授清了清嗓子,说道,“而且…我看他们相处得挺好…”

“但是…但是如果住在地窖,其他斯莱特林欺负他怎么办,大脚板现在可连魔杖都拿不稳!”好吧,虽然的确刚才他们分别都尝试过了,小西里斯对他们都不太亲近,除了雷古勒斯之外…不过,詹姆还是有点不服气。

“波特先生,关于这件事你不用担心。我和教授们已经商量过了,学校会另外找一个单独的房间给布莱克先生们暂住,你若担心好友也可以随时去拜访。”邓布利多教授慈爱地说。

“好吧…既然这样…”既然邓布利多教授都开口了,詹姆也不好再说些什么,转过头看向好友的弟弟,“我们待会把西里斯的东西送过去…你知道…衣服什么的…”

雷古勒斯礼貌性地点点头,“那就麻烦你们了。”斯莱特林还是很护短的,他可没大方到立刻就原谅了让西里斯置于危险境地的波特。但现在对方已经先低头了,他也不再说什么,况且旁边还有三位教授。


2.


雷古勒斯把西里斯放在他们新房间的床上,然后从方才詹姆带过来的箱子里拿出一套睡衣给小西里斯换上。

或许是出于对好友及雷古勒斯的歉意,詹姆把箱子里的衣物都用缩小咒调到了适合如今西里斯的长度,省去了雷古勒斯自己做的工夫。

“其实波特还算是一个好朋友的…”雷古勒斯自言自语地说,有些艰难地给西里斯穿好衣服,毕竟他同样没有照顾三岁孩子的经验。


“雷古勒斯…我们要住在这里吗?为什么不让我回家?”如今的西里斯可不知道波特是谁,也不太关心,只是扯着雷古勒斯的衣袖问着别的问题。

雷古勒斯闻言,愣了愣神。这是西里斯今天第二次提到“家”了,那个已经被如今的他抛弃的“家”。

他感到鼻尖有些难以言喻的酸涩,但还是耐心地哄着西里斯,“这段时间我们就住在这里好不好?西里斯现在生病了,要在这里治好病才能回家。”

“那…好吧…”也许是因为雷古勒斯的名字很亲切,西里斯对面前的黑发少年一点儿也不反感,“我只是有点想雷尔了…虽然他总是哭…”

雷古勒斯微笑着握住西里斯的小手,“西里斯很喜欢弟弟吗?”他问,尽量使自己的语气保持自然。

“当然啦!”西里斯不假思索地回答,“雷尔可是我唯一的弟弟!”

唯一的…弟弟啊…

雷古勒斯忽然有些恍惚,若是正常的西里斯,现在已经断然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了。

他沉默地将小西里斯抱进怀里,他突然感谢梅林安排了一次这样的意外,让他明白西里斯在他心里依旧是那么重要。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668 )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