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布莱克家的甜品店(中)

 @木兮沐曦 


还是这位童鞋点的甜品店梗

还有后续




3.

虽然附近的居民们对于经常有一些穿着奇怪的人进出甜品店感到好奇,但他们也没想着跟那些人主动搭过话。而且…那些人似乎也不太愿意跟他们打交道。

不过就算如此,居民们还是发现了,那些人似乎都与店主西里斯很熟悉,像是认识了很久一样。

而且他们的对话里,还经常出现一个似乎叫做“霍格沃茨”的学校,就好像这些人无论年龄相差多大,都是从这一个他们从未听过的学校毕业的。

难不成,这家甜品店还是一个神秘学校隐藏的俱乐部或者兄弟会?

……

在那些穿着有些奇怪的顾客中,有一个几乎所有光顾过这家店的附近居民都曾经遇见过的,有着一头乌黑乱发,戴着一副圆框眼镜,额头上有一道闪电型伤疤的年轻男人,他似乎与西里斯最为熟悉。

他们曾听到过西里斯亲切地叫他“哈利”,每一次见面都要感叹他长得实在太像自己最好的朋友。

有一部分居民还曾经直接很这位叫哈利的青年说过话——他似乎是少有不排斥和他们聊天的人。

“这家店真不错,所以你是之前就认识西里斯吗?”一位围着一圈雪白的兔毛围巾的胖女士问哈利。

“西里斯是我教父。”哈利友善地回答,“我也总是很想念他。”他说着看向在柜台后忙活的西里斯,眼里带着些许怀念的色彩。

哈利的神情没有作假,胖女士相信他是发自内心说出来这句话,但就是因为这样才令人疑惑。

西里斯不就在那里么?哈利也常常光顾这家店,为什么还要用这样带着些许怀念伤感的语气说出这些话?

“所以,你也认识他的兄弟?似乎叫做…雷古勒斯?”胖女士可不想放过这个打听八卦的机会。

“是啊,我的确认识。”哈利大方地承认了,“而且他一直都在店里啊,总是坐在那边喝茶。”虽然你们可能看不见。哈利在心里默默补充道,而后也与之前的西里斯一样,指了指那张角落里的放着一杯热茶的桌子。

胖女士顺着他的手看去,椅子上依旧没有任何人的身影。

 

4.

不得不说,有些麻瓜们的好奇心还是挺旺盛的,尤其是主妇们。

哈利看到她们的时候,总会不禁想起他的佩妮姨妈。

“所以麻瓜都看不见你?”哈利在胖女士走后,起身换了位置,坐到了角落那张桌子的对面。

“巫师不想让他们看见,不是很正常,也很简单吗?”这杯热茶的确一直有它的主人,大部分时间雷古勒斯都坐在这里,看着西里斯在柜台前热情地招呼客人。

“你既然讨厌麻瓜,为什么要把店开在麻瓜的街区?”哈利不解地问。

“呵,布莱克家的人几乎都讨厌麻瓜,我们甚至还有一位以虐待麻瓜为乐的堂姐…但我们祖宅不依然建在麻瓜的街区么?”雷古勒斯挑眉道,语气像是自嘲,“况且,西里斯喜欢。他觉得跟麻瓜打交道挺有趣,也喜欢不少麻瓜发明的东西。”雷古勒斯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却不觉放软,带着一丝可能连他自己都没有觉察出的宠溺。

“我也很高兴能看到他自由地做自己喜欢的事。他一辈子都在追求这个。”哈利点点头,“但是…你真的要一直这样下去吗?你…虽然我没有劝解你的立场…但你现在做的一切算不算自欺欺人…”

哈利的目光落在雷古勒斯手捧的那本书上。

“你还在研究这个魔法…你想做到什么程度?虽然赫敏为你找了这些书,但她实际上也不希望你…”

“我只希望西里斯能够快乐,做他想做的事,帮他实现他追求一辈子的东西。”雷古勒斯淡淡地说,“他想开甜品店,我就和他一起开,如果以后他不想开了,那我们就关掉店做其他他想做的事…只要他开心,我就不会难过。”

“但是他…他终究…”哈利还想说什么,但他看到雷古勒斯的神情,最后还是把话咽了回去。

他看到雷古勒斯望着不远处的西里斯,如夜一般漆黑的双眸中溢出的却是满满的,仿佛流水一般清澈而温柔的爱意。

所以,他是幸福的。

哈利在心中叹了口气后,终于释怀。

只要入戏的人是快乐的,旁观者如自己又有资格说什么呢?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7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