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布莱克家的甜品店(上)

 @木兮沐曦 

这位童鞋点的甜品店梗

先发两节~

还有后续


布莱克家的甜品店

  

1.

伦敦格里莫广场的拐角,有一家甜品店。

附近的居民来来往往,几乎都曾光顾过这家甜品店,但却没有人能够准确地说出它是什么时候开张的。

“噢,在我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它就在那里了,我还很母亲一起去买过里面的草莓蛋糕。”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太太这样说道。

“不不不,我记得我搬来的那一年还没有这家店,噢,我是五年前搬过来的。”一位打扮时髦的女士这样说道。

“你们别开玩笑了,我一个月前刚搬到街对面,那时候这家店连影子都没有呢。”一位西装革履的先生一丝不苟地说。

……

总之,似乎每个人对这家甜品店存在时间的记忆都各不相同。但他们却也有一件彼此都达成了共识的事——这家店只有一个店主。

嗯?你问我为什么要强调这一点?

因为这家店的名字叫“布莱克兄弟”呀…只不过走进过店里的人都说,这家店永远只有一个人,虽然说的是兄弟,但永远只看见一个人。

“所以,这是为了纪念你的兄弟所开的店吗?”也曾有大胆的居民询问过那个看起来很活泼开朗,留着半长卷发的英俊店主西里斯·布莱克。

“纪念?”店主听到这个问题,露出很不解的神情,像是听不懂客人的问话。

“就是说,为什么你的兄弟不在店里。”居民解释了一遍。

“兄弟?”英俊的店主好像只是从句子中提炼出这个词汇,又绽开笑容,“雷古勒斯他一直都在店里呀,和我在一起。你瞧,他不是在那边喝茶么?”

虽然店长这样说,一本正经也不像撒谎,可是问话的居民看向店长所指的桌子的时候,也只看到一杯冒着热气的茶,不见他说的那个人。于是第二天,甜品店的老板可能精神有些问题的流言就这样在街坊邻居间传播开来。

不过,这倒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的生意,反而更增加了甜品店的神秘感。毕竟店主英俊潇洒,性格活泼又健谈,店内的糕点饮品味道也是一等一的好,于是善良的居民们只当店主是因为过于思念兄弟而产生了幻觉,并没有再为难他。

 

2.

平日里光顾甜品店的客人不算多,但是也不少,主要是住在附近街区的居民们。

不过,据居民们私底下的说法,还有人见过一些穿着奇怪斗篷人们出入店中。并且偶尔会听到他们和英俊的店主谈论类似“魔法”、“变形”、“预言家日报”、“家族”等等奇怪的词汇。

对此,经常光顾甜品店的六岁小姑娘丽莎似乎最有发言权。

她信誓旦旦地对父母说,甜品店里那位英俊的店主一定是一个隐藏在人群中的魔术师,就是可以从高帽子里变出鸽子和小兔子的那种。

“但是,丽莎你是怎么知道呢?”丽莎的妈妈疑惑地问。

“因为西里斯哥哥给我变出过一朵玫瑰花,不对,是他把我的玫瑰花变活了!”丽莎回答道。她清楚地记得当时她因为玫瑰的枯萎而难过,但店主西里斯·布莱克却给了她一个惊喜。

“这是一个小魔法。”

她还记得西里斯把那朵鲜艳欲滴的玫瑰递回给她的时候,笑容灿烂得像午后阳光。

“西里斯,你不应该这样…”

噢,对了,差点忘了说,那天丽莎也看见了店主传说中的兄弟。长得和西里斯有七八分像,整个人却感觉要严肃得多。

“雷古勒斯,她是个可爱的孩子。”丽莎看见西里斯笑眯眯地看向那位被他称作雷古勒斯的男人。

“…下不为例。”

丽莎觉得,虽然雷古勒斯看向她的时候令人感觉很严肃,但看向西里斯的时候,眼神却有一种说不出的温柔,唔…就像平常爸爸看着妈妈的时候那样。

“所以说,店主真的有一个兄弟在店里?”丽莎妈妈听了女儿的描述后,隔天就和其他的主妇们谈论起来。

“是吗?可是我从来没有见过。”同样是住在附近的一位太太说道,“我可是几乎每天都去他们店里买柠檬蛋糕,哎,他们店里的糕点味道真不错。”

“是啊是啊,说是被施了魔法我都信。”另一位太太也附和道。

于是,最后话题又偏到了糕点的味道上,主妇们关于研究店主是否真的有兄弟的事情再一次不了了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29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