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HP/RBSB】逆风前行(三十一)


前文概要:掠夺者开始学习阿尼玛格斯,雷古勒斯收到了黑魔王的信。



本文除RBSB外,其他亲世代cp基本原著向 

ooc属于我,故事属于他们



话不多说了,大家看文吧。

谢谢跟我一起爱着他们的你们

谢谢还在追这篇文的你们

如果有感想,请尽情留言~

鞠躬。



 

31.少年里德尔

 

雷古勒斯在床边坐下,着手想拆开那封信,可信封背后的火漆却纹丝不动,整封信就像被套在一个保护壳中一样,让他没办法拆开。

 

“好吧…”雷古勒斯狠狠吸了一口气,而后抽出魔杖,杖尖点着火漆,“阿拉霍洞开。”

这是开锁咒,雷古勒斯也拿不准它对这封信有没有用,但如果这封信上魔咒的原理是将什么东西锁起来,他觉得应该会起作用才对。

可是,一分钟过后,火漆纹丝不动。

 

雷古勒斯撇撇嘴,难不成他要用分割咒?黑魔王的想法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等等…

就在雷古勒斯忍不住腹诽时,火漆下方突然慢慢显现出一行字,跟信封正面的字迹一样。

——说出你的名字。

 

“雷古勒斯·布莱克。”雷古勒斯皱眉,但还是对着火漆说出这一句画。

 

仿佛有人在操纵似的,信封上的字迹又变了。

 

——证明给我看。

 

果然是黑魔王的语气…

雷古勒斯在心里冷笑。但是…证明?他皱着眉想了一下后,便立刻明白过来。

对于巫师来说,身体上的每个部分都具有其独特的效用,其中又以血液最为珍贵。

没有比巫师的血液更能代表他们自身的东西…并且还能从中看出包括自身的魔力属性及强大程度等等…比如当时在那个山洞…

雷古勒斯咬了咬牙,勒令自己不要再回忆,重新把注意力转回这封信上。

黑魔王的心思…向来也就是这些…不相信任何人,所以需要时刻检验忠诚,掌握包括身边人的方方面面…

 

雷古勒斯咬破自己的手指,将血滴到信封上。

艳红的血在碰到信封表面后迅速渗入纸张中,随即方才打不开的火漆逐渐溶解,直至消失再无影中——信封打开了。

 

雷古勒斯将方才流血的指尖放到嘴里吸吮了一下,然后抽出里面的折叠的羊皮纸。

 

“使用那本日记。”

 

羊皮纸的正中央只有这一行孤零零的文字。雷古勒斯把羊皮纸翻来覆去查看了几次,又用了几个“原型立显”,但依旧只有这句话。

 

所以,这就是里德尔先生的命令?使用那本日记…

雷古勒斯眯起眼睛,所以…起码现在他能确定,日记是他故意放在有求必应室的——代替了冠冕。

但是…他为什么要怎么做?他在明知道哈利的来历的情况下…就算他引诱哈利,或者故意让哈利拿到那本日记本,也应该清楚哈利知道那个日记本是魂器才对…

…是了,所以他才写信给我,确保这本日记本,能发挥作用吗…

雷古勒斯转而又立即给出了合理的答案过来。

毕竟,无论是过去的黑魔王还是现在的黑魔王都不知道布莱克家的小儿子才是最早发现他秘密的人。

雷古勒斯握着信的手紧了紧,而后抿着嘴唇,脸色阴沉地挥动魔杖烧掉了信。

 

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使用这本日记本…但这件事…要不要瞒着哈利呢…雷古勒斯有些犹豫。

目前日记本被哈利锁在箱子里,而箱子就放在他的床底下。雷古勒斯当然有能力趁哈利不在的时候取出那本日记,但他毕竟没有亲身经历过与日记本交谈的事,即便哈利之前跟他讲过当时的经历,但雷古勒斯依然觉得,这远远不够,因为从他到这个世界来的那一刻起,一切都在改变…

 

而如果跟哈利商量,又必然需要解释一切经过,并且接近百分之一百的几率会被阻止…

 

可是…等等…

 

我为什么会纠结这样的事呢?!

 

雷古勒斯突然惊觉,他最近是否太过于在意哈利的看法了。这实在有违他一贯的作风。

难道他自己,不应该习惯于独自解决这些事才对吗?也许明知前路坎坷还要铤而走险是愚蠢的格兰芬多行为,但雷古勒斯知道自己是死过一次的人了,最坏也不过是再死一次罢了。况且,若如格蕾女士所说,魂器未必就能在他身上占到便宜。

 

这样想着,雷古勒斯走到哈利床跟前。

他再次庆幸这间卧室只有他和哈利两个人,因为不用太担心其他人发现,哈利只是给日记本施了简单的防护咒语,他轻易就能破解开。

 

好吧…那就让我来试试。

 

雷古勒斯拿着日记,在书桌前坐下,然后拿起羽毛笔沾了墨水在上面写下:

 

“您好,我是雷古勒斯·布莱克。”

 

雷古勒斯咽了一口口水,看着落在老旧羊皮纸上的墨水以一种不紧不慢的速度逐渐被日记本吸收。

 

…像有一个人在优雅地喝水。

不知为何,雷古勒斯脑中冒出这样一个念头。

 

而这时,身后突然传来“砰”地摔门的声音。

 

“雷古勒斯·布莱克!你在做什么?!”雷古勒斯猛然回头,就看见哈利大吼地向他冲过来,想抢夺桌面上的日记本。

 

可是就在他的手要碰到日记的前一秒,日记本上的墨水刚好被吸收完,而后似乎有一阵风吹来,日记本内页疯狂地被翻动,随后散发出一股刺眼的金光。

 

这是什么?!

 

哈利体内迸发出的格兰芬多反应下意识地把愣住的雷古勒斯从椅子上拉到自己身后,并抽出魔杖连连后退。

 

而日记本则像是有人给他施了漂浮咒一般,缓慢地升到空中,而后爆发出更强烈的光芒,让两人不得不用手挡住眼睛。

 

“雷古勒斯,你究竟做了什么?”哈利叫道。

雷古勒斯没有回答,他只是看着光芒逐渐变淡,慢慢幻化成一个人形,十五六岁的少年模样,斯莱特林的校服,雕刻般棱角分明的脸庞,白皙的肌肤,黑如漆夜的双眼和头发,抿着薄唇,怀中抱着那本日记本。

 

“汤姆…里德尔…”哈利看清楚了还笼罩在一层薄光下的少年,喃喃地开口,手中的魔杖握得更紧,直直指向面前人。

雷古勒斯听到哈利说的话,微微皱起眉,不动声色地握紧藏在衣袖下的魔杖。

按照哈利原来的形容,日记本里的黑魔王在没有获得生命力的时候,是不可能出来的,他承认自己没有想过这个变故。

 

“所以,你们谁是雷古勒斯?”光芒逐渐散去,少年里德尔的面容变得更加清晰。他似乎并没有感觉到哈利身上迸发出的敌意,在环顾了一圈房间的四周后,眼神最终落在面前的两个男孩上。

 

“我是。”雷古勒斯迅速按下想出头的哈利,从他身后站出来,并在一瞬间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恢复到平常惯用的冷淡神态。

 

“…勉强算得上是个斯莱特林…”少年里德尔上下对着雷古勒斯上下打量了一番,最后挑眉说道,但目光已然转到了旁边一直保持戒备的哈利身上。

“啊,我想这就是我宿命的对手,哈利·波特了。”

少年里德尔轻柔地说着,嘴角挑起一个笑容。但是雷古勒斯注意到他的眼中没有丝毫笑意。

 

“里德尔…”哈利警惕地看着面前的人,“你是怎么出来的?你吞噬了谁的生命力?!”

 

“吞噬?”少年里德尔似乎不太理解哈利所说的话,低头摆弄了一下手中的日记,像是仔细思索了一下,随后摆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我没有吞噬谁的生命力。亲爱的哈利。我没有必要,不是吗?”

 

“不可能,如果你没有夺取别人的生命,你怎么可能拥有身体!”哈利凶狠地说,魔杖依然指着面前男生的胸口,不偏不倚。

 

“托主魂的福。我略微知道一些…我们的过去…”少年里德尔敛起笑容,却没有立刻回答哈利的问题,“我可以稍微屈尊向你说明…但我很讨厌别人用魔杖指着我,亲爱的哈利,你不考虑放下它吗?”

 

“不!如果我们在这里发生打斗,我觉得该害怕的应该是你!”哈利冷冷地说,“这里是霍格沃兹,恐怕还是邓布利多的地盘。”

 

“呵…那只烦人的老蜜蜂…”少年里德尔冷笑了一声,眼中并未有任何一丝畏惧的神色,“既然害怕的应该是我,你又何必拿魔杖指着我呢?”他说着,自顾自地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坐下。

“你瞧,现在有魔杖的是你,而不愿把事情扩大化的是我…无论怎么说,都是你占尽了有利地位…还是说,大名鼎鼎的救世主,惧怕我这个只拥有七分之一灵魂的,没有魔杖的男孩呢?”

 

“当然了,如果我真的想解决你,你以为你手上这跟魔杖又对我有什么用吗?”少年里德尔顿了顿,又说道,“别忘了,我可是…一本日记。”

 

哈利阴沉着脸,但依然没有放下魔杖。他知道里德尔说的是实话,即便他立刻魔法攻击里德尔也不会有任何效果,他们现在没有能摧毁魂器的任何物品。

“你以为我会听从你说的话吗?”即便明白这些,哈利依旧保持着战斗姿态。就算知道凶多吉少,也不会有任何一个骑士会在敌人面前放在自己的佩剑。

 

“亲爱的哈利,你可真是个格兰芬多…”少年里德尔不赞同地摇摇头,“时务的斯莱特林就从来不做这样无谓的事。”他看了一眼从开始就保持着不动,默默看着他们,仿佛面前这剑拔弩张的形势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的雷古勒斯,缓缓说着,随即视线又回到哈利身上。

“算了,我又何必跟一个小男孩计较?”少年里德尔摆摆手,“好吧…言归正传。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出现吗?我是你所知道的魂器不错,但如今主魂存在且强大,我自然不需要借助别人的力量获得形体。”

 

“所以伏地魔是故意让我们得到这本日记的吗?”哈利沉声问道。

 

“你觉得呢?”里德尔随意把日记本摆在腿上,交叉着十指,饶有兴趣地看着一脸戒备的哈利,和沉默地站在一边,摸不着情绪的雷古勒斯。

“但我可以明确地告诉你,我亲爱的救世主,以你现在的水平,伤不到主魂一丝一毫。尤其是在…伏地魔还不是伏地魔的时候…”

 

“伏地魔…还不是伏地魔…”哈利困惑地轻声重复这句话,显然不明白面前的人想说的是什么。

但雷古勒斯却立即明白了。他们跟伏地魔之间的仇恨都来源于伏地魔对无辜之人直接的杀戮和对反抗者血腥的压迫。但是如今,这个时空的伏地魔显然没有做出这些事,或者说,没有明确指向他做过这些事,他甚至拥有许多狂热的支持者,能公开以正面的形象出现在预言家日报,成为受人追捧的公众人物。

这样的人,他们两个学生拿什么理由和立场去站在他的对立面?

 

“你跟我们说的这些,主人知道吗?”雷古勒斯深吸一口气,开口说出少年里德尔出现以后的第一句话。

 

听到雷古勒斯的问句,少年里德尔的眼中划过一丝惊讶,但转瞬又恢复平静,“主人…小布莱克,他倒是没有看错人。你是一个可塑之才…只可惜…”

他抿嘴笑了一下,但没有说下去,而是把话峰一转,“不知道主魂如果得知你与哈利现在真实的关系,他会怎么想?”

 

“真实的关系?”雷古勒斯沉着地反问。

 

“你都没有刻意隐瞒你效忠黑魔王,而眼睛里揉不得沙子,脑筋不会转弯,现在还拿着他毫无用处的魔杖指着我的救世主却丝毫不觉得奇怪?”少年里德尔不紧不慢地说道,“我知道主魂给你下了什么命令,但别忘了,我虽然只是他的一部分,拥有的魔力仅仅是那七分之一,但我的头脑是正常的…”

“所以,小布莱克,你该知道黑魔王最憎恶背叛…”

 

雷古勒斯心叫不好,但表面上依旧波澜不惊,“清者自清。”他平静地说道。

少年里德尔说的这一层是他疏忽了,但任由谁在这个场合下,还能做出什么现场与哈利决裂的举动吗?

 

少年里德尔微微一笑,却没再接话。他显然不相信雷古勒斯的说辞,但也没有想反驳的意思。

 

哈利看着面前的人,开口又欲说什么,门那边却传来了敲门声。

 

会是谁呢?虽然斯莱特林宿舍是双人间,但他们基本不会去其他宿舍,除非真的有事情。

 

雷古勒斯与哈利对视了一眼,哈利点点头,于是雷古勒斯便走到门边,打开门。

 

门外是一位高年级斯莱特林的同学,似乎是来给谁递个什么话。

“请问学长有什么事吗?”于是雷古勒斯温和地问。

 

“…看来布莱克还是布莱克…”那位学长打量了一下雷古勒斯,半晌后凉凉地开口,“里德尔先生在地窖外等你,想请你和哈利去见他。”传话的同学说完便离开了。

 

剩下了闻言后一时间不知该做何反应的雷古勒斯。片刻后,他再度合上房门,转头看依然一副悠闲姿态的少年里德尔,觉得自己忽然看不懂这个局面了。

 

 

 

 

评论 ( 15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