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默念他们名字 就能让我充满勇气
请先阅读置顶简介ᕕ(ᐛ)ᕗ

【黑兄弟/RBSB】如果他们再次相遇·西里斯的碎碎念(二)

写在前面:

好久没写点东西

老福特的界面忽然有点陌生…



1.

“所以,我们现在要去哪里?”为了不再继续纠缠,我决定转移话题。

“你想去哪里?”雷古勒斯反问。

“我…”我想去高锥克山谷,我在心底呐喊,我想见詹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话到嘴边却吞了下去。

“我不知道…我听你的…”最后说出了自己也说不出原因的,类似讨好妥协一样的语句。

可雷古勒斯听了,却怀疑地挑眉,慢条斯理地说,“我还以为你会想见波特…”

!?

“我想!我当然想!”雷古勒斯话还没说完,我就兴奋地打断了他,而随后才发现好像有什么不对,比如雷古勒斯的脸色似乎又更阴沉了,好像要濒临生气的样子…可是这很奇怪,他没必要这样…

我是说,从我们长大后,我们的关系就变得很生疏,雷古勒斯怎么会因为我和詹姆的友谊而生气?

他应该厌恶我,这个布莱克家的叛徒。

说到底来接我的是他,这本身就令人诧异。

“算了…”雷古勒斯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最后撇撇嘴,“反正我们的确是要去高锥克山谷。”

“真的吗?”低气压一消散我又立刻亢奋起来,“这么说我可以见到他们了?”

“嗯。”雷古勒斯点点头。

“可是,我们去那里做什么?你不是应该带领我去另一个世界?”我突然想到这一点,我和雷古勒斯都已经死了,我们不是幽灵,我们选择走下去了,那就不应该是现在这个状态。

“谁说这又不是另一个世界呢?”雷古勒斯闻言,神秘地笑了,“西里斯,你从小喜爱冒险,现在,你准备好新的一场冒险了么?”

我看着十几年未见的弟弟,心下一头雾水,格兰芬多的直觉告诉我这一切肯定不简单,但是那又如何呢?格兰芬多欢迎挑战。


2.

雷古勒斯带着我来到了高锥克山谷,其实与其说他带着我,不如说他教会我怎样运用这个形体去我想去的地方。

“就像幻影移形一样。”雷古勒斯简明扼要地总结,“闭上眼睛,集中注意力想着一个地方就可以了。甚至连咒语都不需要。”

我按照他的方法做了,没有幻影移形带来的那种撕扯感,但一睁开眼面前就已经是我久违地却再熟悉不过的地方——波特老宅。

我以为它已经被毁了,事实上,在我的记忆里,它的确是被毁了,就在詹姆和莉莉死去的那个夜晚,

可是现在看起来,一切都完好无损,甚至花园里还种满了鲜花。就像一切噩梦还没开始一样。

梅林啊!我太想念这里了,甚至于眼眶有些发烫。

我曾经觉得除了格兰芬多塔楼,这才是我真正的家——如果家意味着温暖的话。

格里莫广场12号给我带来的永远只有压抑和冰冷,我不知道雷古勒斯对它的感觉是什么,但之于我,或许我的父母和我,彼此都觉得要是没有对方那世界就完美了吧。


3.

“你是兴奋地说不出话了吗?”在我还沉浸在因为回忆起过去而变得复杂的情绪中时,雷古勒斯略带戏谑的语调把我拉回现实。

“我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我反驳道,“但你说的也对,我的确很兴奋。”这没什么好隐瞒的,能再次来到这个地方,我打心底地高兴。

雷古勒斯冷哼了一下,没再说话,而是直径上前去,敲了敲波特家的门。

门很快就开了,率先映入我眼睑的是波特家代表的那头乱糟糟的黑发。

“雷古勒斯,是你呀!还有——”

于是我微笑地看着十几年未见的好友,脸上的表情从震惊,难以置信,变为狂喜,而后又带着点伤感——那种类似悲喜交加的感觉。

“大脚板?!我没看错吧!真的是你吗?”

詹姆拨开雷古勒斯冲到我面前,抓住我的肩膀,仔仔细细地打量着我。

“嘿!尖头叉子,老伙计!”

我咧开嘴笑着照顾,下一秒就被詹姆紧紧地抱了个满怀。

这真奇怪,我想我应该是一种透明的形体才对,可是不论是方才雷古勒斯拥抱我,还是现在詹姆拥抱我,我都能感觉到实体,就像…就像虽然不需要呼吸但还活着一样?

“虽然我不知道是该为重逢而高兴还是应该为你的死亡而感到悲伤…”詹姆放开我,然后说道,“但是,无论如何,大脚板,欢迎回家。”


4.

家,詹姆对我说这里是家。

梅林啊!我觉得我真的要掉眼泪了…噢,还是要克制,我可不想被詹姆笑话。

“所以我们可以进去了吗?”

方才一直默不作声的雷古勒斯忽然开口,语气冷冰冰的。

“诶呀!差点忘了,赶紧进屋吧!莉莉在里面,她在做饭,实在抽不开身,她看见你也会开心的!还有你,雷尔你也快进来。”

“我也很想念莉莉!”我开心地说,但下一秒突然反应过来违和的地方,“等等,刚才你称呼雷古勒斯什么?”

“雷尔啊?”詹姆自然回答,似乎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你们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我惊讶地问。要知道就是我自己也没有几次这样称呼过我的亲弟弟。

“…怎么了?只允许你跟詹姆关系好,不允许我也跟他好?”雷古勒斯突然像变脸似的,笑得灿烂无比,而后亲密地揽上詹姆的肩膀。

“……”我浑身一哆嗦,一时语噎。

“哈哈哈,大脚板那么些年没见你的恶作剧能力下降了啊!”詹姆看着发窘的我大笑起来,“不过我和雷古勒斯的确认识很久了。自从我们回来这个地方以后…哈,说起来他还比我们早到一年呢…”

“一年?”

“嗯,就是你知道的,我们在现世的死亡日期呀。也就差了一年左右吧…”


5.

进到房里,我果然受到了莉莉的热烈欢迎。

不过和詹姆不同的是,她接下来就立刻问起了哈利的情况。

哈利呀……

我回想起我倒进帷幔之前,看见哈利最后的,几欲奔溃的表情,心中五味杂陈。

我相信自己对哈利的爱和詹姆与莉莉一样深,而因为我的自以为是让我失去了我的挚友,让哈利失去了父母这一点是我永远也无法原谅自己的一项罪过。

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自己没有资格站在莉莉和詹姆面前。

“嘿,大脚板,那不是你的错。信任朋友是一种美德,我们又怎么能想得到彼得竟然会背叛我们呢?”詹姆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出声安慰道。

“噢,是的,你不必为此自责。”莉莉也赶忙说,“说实话前段时间我和詹姆还见了一次哈利,他很勇敢,长得和詹姆很像。我敢说,他一定也很爱你,大脚板。”

“是啊,哈利是一个勇敢的好孩子。”我点点头,“可是…你们怎么会见到他?”我觉得自己似乎又碰见了知识范围外的问题。

“大概是一个闪回咒…”莉莉想了一下,说道,“把我们暂时召回了现世,当然了…还看见了伏地魔,哈利似乎在与他对抗。”

“我明白了。”我知道莉莉指的是什么了,三强争霸赛最后的那次对抗,哈利跟伏地魔打了照面。但我不知道的是,我们还能有机会回到现实,与活人相见…不得不说,魔法真伟大。

“但是想要真正回去是不可能的。”从进屋到现在,一直沉默的雷古勒斯开口,“我们已经完成了使命,是不被需要的人了。”

“使命?什么使命?”

我又被说的莫名其妙了。

“大脚板,这次你得做好心理准备…”詹姆忽然收起笑容变得严肃起来,这让我有一些紧张。

我咽了一口口水,深吸一口气,“你说吧。”

“我们的世界,其实只是一部小说。”詹姆飞快地说,“我们已经完成了作为小说人物的使命,说白了,我们只能在作者觉得需要我们的时候出现。”

评论 ( 5 )
热度 ( 2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啤酒不加苏打 | Powered by LOFTER